阿里入股申通是怎么回事?投资46.6亿元 阿里入股申通成为股东

2019-03-11 10:44:18 来源:快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93 条评论

3月11日消息,今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德殷投资拟新设新公司A,持有上市公司29.90%股份,阿里巴巴将获得新公司A 49%的股权,支付对价为人民币46.6亿元。...

  3月11日消息,今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德殷投资拟新设新公司A,持有上市公司29.90%股份,阿里巴巴将获得新公司A 49%的股权,支付对价为人民币46.6亿元。

  公告称,2019年3月10日,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投资及陈德军先生、陈小英女士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或“投资人”)签署了《框架协议》。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拟新设两家与德殷投资处于同一控制下的子公司(“新公司A”和“新公司B”,合称“新公司”),德殷投资以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对新公司出资或转让给新公司,出资或转让完成后,新公司A将持有公司457,709,84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0%);新公司B将持有公司246,459,149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6.10%)。

阿里入股申通是怎么回事?

  实际控制人、德殷投资拟引入阿里巴巴作为新公司A的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通过受让实际控制人或德殷投资持有的新公司A的股权或者向新公司A增资的方式,获得新公司A49%的股权,阿里巴巴为此支付的对价为人民币4,664,978,770 元。

  资料显示,申通快递成立于1993年,现在是中国领先的快递物流企业之一,申通快递也是阿里巴巴最紧密的物流合作伙伴之一。

  2015年5月,阿里巴巴与云峰基金联合对圆通速递进行战略投资。

  2018年5月,阿里巴巴、菜鸟网络和中通快递宣布达成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

  有评论认为,这是加快构建四通八达的智能物流网络的重要进展,距离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的目标又扎实迈进了一步。

阿里入股申通是怎么回事?

阿里入股申通是怎么回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