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华为与阿里巴巴 还有哪些称霸世界的中国公司?

2017-06-17 08:31:29 来源:互联网作者:admin 人气: 次阅读 336 条评论

根据华为的最新财报,2016年华为的销售收入达到了52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2%,其中6成来自海外业务达到3200亿!海外收入3200亿是什么概念呢...

根据华为的最新财报,2016年华为的销售收入达到了52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2%,其中6成来自海外业务达到3200亿!海外收入3200亿是什么概念呢?再来看一组对比数据:贵州茅台2016年营业收入也才330亿;去年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的腾讯2016年营业收入1519亿,不足华为的一半。

除了华为与阿里巴巴 还有哪些称霸世界的中国公司?
华为

当然,说华为称霸海外,绝对不仅仅是海外营收高,也不仅仅只是海外营收占比超过50%那么简单。

华为还是中国研发投入最高的企业,也是中国净利润最高的民营制造企业,时掌握着技术话语权。华为的三大BG的业务均打入了欧洲主流市场,而且口碑相当不错,去到欧洲很多国家都可以看到华为的logo,以及华为的办公大楼。

但是问题来了,除了华为之外,你还知道哪些公司称霸全球呢?想不起来,没关系,笔者来试着梳理一下,保准让你惊讶。

1、国家电网公司

年营收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位居世界所有公司第二位,净利润高达102亿美元,更掌握着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技术的国际标准制定权,除了其电网业务外,其本身也是电力装备和新能源技术供应商。

2、大疆创新

最近因为无人机扰航,无人机再次推向风口浪尖,而据说无人机扰航事件有不可告人的秘密,而大疆很可能是事件的受害者,被无辜事件牵连。

早在2016年12月,大疆创新副总裁徐华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大疆创新2016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元,同比增长60%。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级无人机厂商,大疆创新在2011年至2015年,销售额增长近100倍。

大疆80%的销量来自于海外,包括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在内的一些大型零售商都在销售大疆无人机。

总部位于深圳的大疆,在美国有5个办公室,欧洲有3个,日本和韩国各1个。

3、昌元化工

昌元化工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高锰酸钾生产商,年产量约4万吨,占据国内90%和国际55%的市场份额。

全球7万吨高锰酸钾的产量,昌元4万吨,卡洛斯1.5万吨,其他公司合计1.5万吨。

4、青岛科海生物公司

2015年,该公司衣康酸产量更提升到10.39万吨,销售收入16.2亿元,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到66.0%。

科海生物不仅是全球最大的衣康酸研发生产商,而且排名第二的美国供应商份额在不断萎缩。目前全世界均需要依赖中国和美国进口。

5、巨石集团

2016年中国玻璃纤维产量是362万吨,占了全球的50%--60%的份额,巨石集团占了中国三分之一,国内还有两家巨头泰山玻纤和重庆国际合计也占了全国三分之一。

巨石集团自主研发的纯氧燃烧超大型玻璃纤维池窑技术保持行业领先地位,12万吨的单窑规模全球最大,能耗全球最低。

巨石集团的玻璃纤维废丝回用技术,实现废丝零排放,全球唯一。

以及……

以上这些公司是不是听起来倍感自豪呢,是不是确实有不少你连名字都没听说过呢?随着中国经济和技术的发展,其实也不少中国公司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按照市场占比来说,超过50%,确实可以说是称霸全球市场了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