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阿里巴巴第五 小米第四 华为第一

2018-09-22 11:50:5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037 条评论

日前,《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18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这48家公司是从37736名中国企业管理人反馈的837份有效回复答卷中挑选出来的,并且都是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企业...

日前,《财富》中文版公布了2018年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这48家公司是从37736名中国企业管理人反馈的837份有效回复答卷中挑选出来的,并且都是中国500强和世界500强中的中国企业。有趣的是,排名前五的公司均是科技企业,让我们看看都有谁。

2018中国最受赞赏的公司:阿里巴巴第五 <a href=/tags/54-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小米</a>第四 <a href=/tags/96-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华为</a>第一

TOP5:阿里巴巴集团

排在第五位的是阿里巴巴集团,其成立于1999年,马云是创始人之一。在《财富》此前公布的世界500强榜单中,阿里巴巴排在第300位。如今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主要业务有淘宝网、天猫、支付宝、蚂蚁金服,几乎涵盖了国内消费者的衣食住行。近日,阿里巴巴宣布成立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开始进军半导体行业。

TOP4: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小米不用我多说相信网友也十分熟悉了。作为一家成立仅8年的年轻科技公司,小米已经成为了如今国内数一数二的手机巨头。同时,小米还在不断投资其他的公司,范围涵盖了智能硬件、生活用品、游戏、教育、出行,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网络。近年来小米手机也逐渐走出了国门,今年第一季度在印度手机市场占有率便达到了30%。

TOP3:海尔集团公司

海尔集团公司的前身是原青岛电冰箱总厂,成立于1989年4月。作为国内老牌家电企业,海尔集团如今已经是世界白色家电第一品牌。其在全球共拥有29个制造基地、8个综合研发中心以及19个海外贸易公司,规模庞大。除了白色家电,海尔集团还在出品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并且也在布局自己的智能家居产业。

TOP2: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

格力成立于1991年,与海尔相似也是一家知名的国内老牌家电企业。格力集团主营的产品是空调,业务已经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提到格力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董明珠,作为现任的格力集团董事长,在她的推动下如今格力还推出了自己的手机产品并且发展新能源技术。

TOP1: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华为是如今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智能手机品牌。当然华为的业务远不止于此,成立于1987年的它靠通信设备起家,目前是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遍布170多个国家。

在《财富》公布的最新世界500强企业中,华为排在27位。

对于《财富》公布的2018中国最受赞赏的公司排名,大家怎么看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