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推出超值的88VIP,其实腾讯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2018-08-11 11:04:44 来源:极客公园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23 条评论

在8月8日的年度群星盛典上,阿里巴巴推出了一项重磅的会员计划——88VIP,将阿里旗下产品的几个会员权益整合到了一起:优酷年度VIP、饿了么年度超级会员、淘票票年度全...

在8月8日的年度群星盛典上,阿里巴巴推出了一项重磅的会员计划——88VIP,将阿里旗下产品的几个会员权益整合到了一起:优酷年度VIP、饿了么年度超级会员、淘票票年度全国卡、虾米年度超级VIP,可以说是吃喝玩乐「一卡通」,淘气值在100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享受88元每年的价格。

阿里推出超值的88VIP,其实腾讯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据阿里的说法,这张88元的VIP卡全年的优惠总额将近2000元。要知道,光是优酷一年的会员就是198元,另外在这几个会员之外,88VIP卡的用户还可以享受天猫9.5折、品牌专属折扣等优惠,88元的价格可以说是超值了。

网友们在微博上讨论的根本不是「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有没有资格买:「果断买」、「超级会员掉了」、「为什么我不是这个价」......对于淘气值在1000分以上的剁手党来说,88元的价格确实没有不买的道理。

阿里推出超值的88VIP,其实腾讯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

把头部用户导流到其他产品

这个88VIP会员对于阿里集团整体来说则更加重要:它把购买力强的活跃用户固定在阿里体系内,并导流给生态中的其他产品。优酷、淘宝这些产品已经是行业中的领头羊,拥有亿级的用户量,而阿里系的产品的数量又十分庞大。将几个会员体系打通,对阿里集团整体的提升十分有利。

20180810230746_2789.jpg

阿里88VIP优惠力度很大,但并没有对所有人开放,只有淘气值在1000分以上的用户才能享受88元每年的价格。淘气值就代表购买力,它根据会员近12个月的购买行为来计算,每月更新,除此之外信誉等级、互动量都会对淘气值造成影响。这样的限制保证了阿里88VIP的首批用户必须是电商业务的重度用户,并且乐于互动。

20180810230746_3260.jpg

开通88VIP会员后肯定会有人做这样的事,就是把其他没有使用的产品下载激活,有些本来在阿里系应用和其他同类产品间犹豫的用户很有可能因为会员优惠自然地投入到阿里系,而这样的效应一旦开始就会形成巨大的推动力,未来不管是降低淘气值的限制还是提供更多优惠,88VIP会员的带动力都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更多本来只使用其中一项会员的用户也会开始使用更多的阿里系产品。

大王卡就是腾讯的「一卡通」

很多人拿阿里88VIP和京东PLUS会员来对比,不过两者其实并不一样,也没法比较。京东PLUS会员每月会送运费券,还有专属折扣等优惠,两者都是针对重度用户提供的一项会员福利,京东PLUS会员最近还和爱奇艺VIP年卡打通,也算是吃和看的一卡通。不过阿里的88VIP显然要丰富得多,购物福利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优惠,它更直接的意义是打通了阿里系重头产品的会员体系。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