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 Store涉嫌垄断 美国iPhone用户要求苹果赔偿

2018-11-27 09:09:23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70 条评论

据外媒报道,周一,一场持续近十年关于苹果App Store的争端最终将在美国最高法院法官面前展开辩论。iPhone用户称,苹果App Store是一种非法垄断,而苹果需要向iPhone用户支付损害赔...

据外媒报道,周一,一场持续近十年关于苹果App Store的争端最终将在美国最高法院法官面前展开辩论。iPhone用户称,苹果App Store是一种非法垄断,而苹果需要向iPhone用户支付损害赔偿

App Store涉嫌垄断 美国iPhone用户要求苹果赔偿

提起诉讼的iPhone用户声称,苹果对应用销售收取30%的佣金相当于价格欺诈,并转嫁给了消费者。iPhone用户只能通过App Store购买应用,除非他们绕过苹果的规定,“越狱”手机。这需要修改iPhone的操作系统软件,让用户可以在App Store以外下载应用。但这样做会使iPhone的保修期失效。

这起案件并不涉及潜在的垄断问题,而是将决定iPhone用户是否有资格提起诉讼。苹果辩称,只有应用开发者才能提起这样的诉讼。

最高法院之战的赌注很高。专家说,如果法院允许iPhone用户提起诉讼,那么他们可能会要求苹果退还在四年内售出的每一款应用的一定比例,这可能会给这家科技巨头带来数亿美元的罚款。

iPhone用户是否能拿到这笔钱还不是由最高法院决定。如果iPhone用户在周一的诉讼中获胜,他们还需要在地方法院诉讼中证明,苹果拥有导致超额收费的垄断地位,而苹果则坚决否认这点。

尽管如此,这起案件仍是这个领域最重要的商业纠纷,也是苹果在对芯片制造商高通提起的数十亿美元知识产权诉讼之外面临的最重要诉讼。关注此案的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会对股东产生影响。

D.A.Davidson分析师汤姆·佛特(Tom Forte)说:“我想说的是,这对苹果股票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如果你看看是什么推动了股价,部分原因是苹果的服务收入正在上升。”他跟踪苹果和其他消费科技公司的业务。

他还表示,近几周来,该公司股价的主要影响因素是中美贸易战和iPhone销售放缓。但是“如果苹果输了,这可能会给股票带来更大的压力。”

苹果的服务收入来自App Store以及iTunes和iCloud等其他产品,上季度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10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市值超过了8000亿美元。

法院对此案裁决的影响可能超越苹果。它还可能使其他运营数字市场的科技公司,如Facebook、eBay、亚马逊和Alphabet旗下谷歌面临类似的挑战。

苹果在声明中说,它的App Store帮助了竞争。该商店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并向应用开发人员支付了1000亿美元以上的费用。

该公司表示:“我们希望,最高法院承认苹果作为应用市场的关键作用,并通过支持苹果和数百万在我们平台上销售应用的开发者,维护现有的法律先例。”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