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大股东Naspers:最看好外卖、数字支付和分类广告

2018-07-31 15:47:46 来源:凤凰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15 条评论

南非媒体、科技和投资公司Naspers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目前他最看好三大在线领域的投资机会,即外卖、移动支付和分类广告。Naspers曾通过一笔投资取得巨额回报。这家创立于一个多...

南非媒体、科技和投资公司Naspers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目前他最看好三大在线领域的投资机会,即外卖、移动支付和分类广告。Naspers曾通过一笔投资取得巨额回报。这家创立于一个多世纪以前的公司在2001年向一家中国创业企业投资了3200万美元,这家公司就是腾讯。截至今年3月,Naspers持有的腾讯股份价值高达1750亿美元。当时,该公司宣布抛售100亿美元的腾讯股票,将持股比例从33%降至31%。

Naspers最初是一家小型出版社,但如今它在全球逾120个国家开展运营。对腾讯的投资帮助它与亚马逊、Facebook和Netflix等竞争。

“我爱Naspers。他们拥有非凡的互联网、媒体和电子商务资产组合。而收购腾讯的股份,更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故事,”Naspers投资者、资产管理公司Vestact的CEO保罗·赛龙(Paul Theron)说道。

maxresdefault.jpg

虽然腾讯是Naspers目前最成功的投资,但该公司的其他押注也取得了不错回报。

今年5月,它向沃尔玛出售了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 11%的股权,获利16亿美元。Naspers首次投资于Flipkart是在2012年。

展望未来,Naspers CEO鲍勃·凡迪克(Bob van Dijk)表示,他最看好三大在线领域的投资潜力:食品外卖、移动支付和分类广告。

这家公司90%的营收都来自于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它希望这些市场在未来继续推动其增长。

Naspers近年来也遭遇了一些挫折,它进行了相当大的重组,出售落后的业务,以及合并类似的业务。人们还对该公司的薪酬政策提出了质疑。

但是其全球投资和资产网络使Naspers成为科技行业一股重要的力量。

该公司最近进一步投资了印度外卖公司Swiggy,凡迪克称这家公司是其“10年来见过的增长最快的公司”。巴西外卖企业iFood是Naspers投资的另一家公司,也是南美最大的外卖企业。

Naspers旗下的PayU是发展中国家最大的在线支付平台之一,在17个国家拥有显著的存在。Naspers还资助了美国的Letgo,后者是一款拥有超过7500万下载量的应用,旨在成为购买和销售二手商品的首选目的地。

凡迪克称,Naspers成功的关键在于员工的素质,这些员工来自Paypal、万事达卡、eBay、Facebook和谷歌等著名企业。

“我们能吸引互联网领域最优秀的人才,”他说。

Naspers还受益于与腾讯的密切关系,这让它能率先了解中国的创新趋势。

“这帮助我们率先看到世界其他地方的趋势,远远领先于其他人,”凡迪克说。(编译/扬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