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 3将于10月25日发布:没有明显短板,也没有太多的亮点

2018-10-24 00:36:36 来源:极客君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8 条评论

小米将于10月25日举行小米mix3新品发布会,小米mix3是这次发布会主角。这款小米的下半年旗舰收官之作,真的是承载了太多使命。...

小米将于10月25日举行小米mix3新品发布会,小米mix3是这次发布会主角。这款小米的下半年旗舰收官之作,真的是承载了太多使命。

为什么这么说呢?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 MIX 系列出到今年第三代,一直给人一种「出道即巅峰」的感觉。第一代 MIX 奠定了安卓机全面屏的发展方向,三边极窄边框的设计放在当时也是相当惊艳。

在 MIX2 的时候整体尺寸做了缩小,边框也比第一代宽了些许。不少媒体拿到手上的评价都是「惊艳程度不如上一代」,再到后来的 MIX 2S 上也只是做了一些小修小补,比如硬件的常规升级啊,相机的调教等。

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今年的友商已经纷纷开始放出大招了。像 OPPO Find X、vivo NEX、魅族 16 等,这些机子都有一个特点,要么全面屏要么性价比极高......总之都有一个消费者很直观能感受到的点,才能在茫茫机海中彰显存在感,从而去拼销量拼利润。

但从小米 小米mix3 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消费者很直观能感受到的点」似乎没有:滑盖式全面屏设计、全球首款 10G 运存手机、全球首款量产 5G 手机......

先来说说滑盖式全面屏设计,两年前雷军在做第一代小米 MIX 的时候,就希望未来的手机应该是正面一整块都是屏幕。如今小米做出来了,但在此之前,Find X 和 NEX 早早地出现在人们面前。

作为真.全面屏的第三张脸,小米的出场顺序或许不如前面两部机子来得让人惊艳。何况联想荣耀的 Magic 2 采用了相同的设计紧跟其后,这在两年前的 MIX 上根本没这么多对手。

还有一个就是全球首款 10G 运存手机,确实,随着各软件 APP 占用内存越来越多,以及系统生态的逐步完善,理论上大运存能改善流畅度和后台应用不常驻等痛点。

但问题在于这样的硬件升级消费者不拿到真机体验是很难感受出来的。他不像快充,你在零售店待几分钟就能感受到很快的充电速度,也不像什么美颜拍照,po几张样张你就知道这手机拍出来的照片好看。说白了,很难跟消费者说明白大运存好在哪。

还有一个是曝光信息中的「首批 5G 商用手机」,早在几年以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就已经宣布最快将于 2019 年国庆期间迎来 5G 首批商用。这就意味着,你可以买到一部 5G 手机,但之后一年左右的时间,你只能收到 4G 的信号。

最后是 小米mix3是否搭载屏幕指纹的问题,19 号上午,小米副总裁林斌曝光了小米 MIX 3的后盖,可以看到图中版本搭载的为后置指纹。

这是一个挺尴尬的打法,采用传统的指纹模块,注定了 小米mix3 的价格不会太高;当然前两天有人给我透信儿说 小米mix3会有更高规格的版本搭载屏幕指纹技术。当然价格也贵一点。

总的来说, 小米mix3 身上没有明显的短板,但同时也没有太多的亮点。换句话讲, 小米mix3 身上有的,其他机型基本不缺;其他机型没有的,消费者在 小米mix3 身上也感受不太出来。要想卖得好,估计得往营销上死里砸钱了。

但归根结底,总得做点什么酷的东西出来才能维持生命力啊,你总不能学苹果靠个 iOS 啃老本一天到晚没创新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