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和小米8的区别,Vivo NEX和小米8各自有何可取之处?

2018-09-30 11:48:3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99 条评论

vivo NEX作为vivo上半年的年度旗舰,采用了众多的新技术,这款手机确实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的更多的惊喜。...

vivo NEX和小米8都有着多个版本,并且不同版本之间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而且这对于这两部手机来说都很适用,至于vivo被吐槽只是有心人带的节奏,他们这个品牌一直都是走的线下路线,更加贴近消费者。

如果没有创新的话怎么可能会在手机市场上有着这么好的表现,而且他们之前很多的创新都被市场广泛采用,比如听歌方面的hifi音质,自拍上面的柔光灯等等,可以说他们多次引领了手机市场的发展。

vivo NEX这部手机可以说是他们今年上半年最大的一个创新,大家都知道,全面屏手机是从去年开始流行的,从刚开始的对称型全面屏到之前的刘海屏以及前不久出现的水滴屏等等。

不过这些都没有vivo NEX的零界全面屏那么吸引人,可以说是现在全面屏手机中屏占比最高的几部之一,达到了惊人的91.24%,最为重要是他们这部手机正面全部都是屏幕。

虽然底部有一个窄边框,但是整体视觉效果还是十分惊人的,正是因为他们采用了升降式摄像头以及全屏幕发声技术和隐藏式的传感器,所以vivo NEX这款手机正面是没有任何开孔的。

而且他们还搭在了屏下指纹解锁技术,所以手机背面也没有多余的开孔,看起来一体性更强,而且3D机身的设计让手机有着更好的握持感,使用更舒适。

其中最亮眼的还是那个升降式摄像头的设计,着一套的完善的威传感系统,借助该系统可以精确的控制前置镜头的整个升降过程。

并且前置镜头是由极其精密的微型步进马达控制升降的,同时还搭配了独立驱动IC以及非常精密的控制算法,保证了镜头升降过程既迅速又安静,镜头升起后的角度非常适合用户在各类场景中自拍。

在这个狭窄的空间内内嵌了一套如此精密的原件,可以看出vivo在设计上是下了不少功夫,而且安全上还有这外力检测系统的保驾护航,不会轻易损坏。

另外,全屏幕发声技术是他们伴随着vivo NEX一起推出的技术,可以替代传统的听筒,估计不少人都会想到小米的陶瓷悬臂震动技术。

但是与小米的那个不同,vivo的全屏幕发声技术要更为先进,没有小米的那种声音不清晰以及会出现漏音等问题。

虽说比起传统的听筒声音没有那么集中,但是体验方面会更好一些,你可以在屏幕的任何一个地方能听到声音,打电话更方便。

屏下指纹就很好解释了,现在已经到了第三代,解锁速度以及识别速度都更好,至于那个隐藏式的感应原件是隐藏在了手机屏幕上面以及内部,不管你是使用还是不使用都感觉不到,同样是一个全新的黑科技。

至于小米8这部手机相信不少人都有了解,宽大的刘海应该是他最大的一个标志,不过却并没有带来什么和粗昂新,因为普通版的小米8没有用上3D结构光和屏下指纹解锁的设计。

虽然加入了红外人脸识别,但是归根到底依旧还是2D时代的面部解锁,这也是为何这款手机会采用后置指纹识别的原因,不过这款手机搭在了骁龙845的处理器,性能很有保障。

综合看来,vivo NEX作为vivo上半年的年度旗舰,采用了众多的新技术,这款手机确实能够给消费者带来的更多的惊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