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810能胜过骁龙710吗?麒麟810和骁龙710手机哪个性能更好?

2019-07-25 09:54:26 来源:移动叔叔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260 条评论

前不久华为又发布了新机,那就是最新的华为note5手机,其中高端的自然搭载了自家的麒麟处理器,也就是980处理器,还有标准版搭载的是麒麟处理器的810版本,那么这个处理器怎么样呢?

...

  前不久华为又发布了新机,那就是最新的华为note5手机,其中高端的自然搭载了自家的麒麟处理器,也就是980处理器,还有标准版搭载的是麒麟处理器的810版本,那么这个处理器怎么样呢?

  我们先来看看两款处理器跟自家的旗舰处理器相比,麒麟810对比麒麟970/980的表格如下:

  在经过对比后笔者初步得出以下结论:这款麒麟810的定位在上代旗舰与最新旗舰之间,完全符合何刚说的“高端“芯片定位。那么这颗处理器和骁龙710处理器相比怎么样呢?

麒麟810综合跑分达237437分,

  我们直接来比较一下得分吧,安兔兔之前发布的无论是CPU还是GPU都,此外,麒麟810跑分还。

  不过安兔兔现在也被称为娱乐兔,他的跑分确实缺乏权威,所以我们不妨来看看国外软件的跑分结果,Geekbench跑分,毕竟单多核成绩更能展现性能。从得分可以看到,骁龙730的跑分是低于麒麟810处理器的。可以看到810处理器确实非常强悍,所以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它的工艺以及其他方面的特性。

工艺

  麒麟810采用了7nm工艺,与麒麟980相当,在中高端芯片上用如此先进的工艺实属全球首创,这个方面来说绝对是旗舰机的,和现在的骁龙855处理器是一样的,可以说是一款准旗舰机的处理器。

核心频率

  麒麟810内核采用了2+6的结构,与中端的骁龙系列类似,2个A76性能核的主频为2.27GHz,6个效率核A55主频为1.88GHz,主频较麒麟970/980还是有点差距,在频率上还是略逊旗舰一个等级。

NPU

  本次的AI性能是麒麟810最重要的卖点,因而该项数据也是最优数据,跑分高达3.2w,麒麟810 采用了华为自主研发的“达芬奇”架构,这个方面来说确实值得期待。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知道,麒麟810处理器确实非常强悍,不管是工艺方面,还是直观的跑分方面,还有在CPU GPU的架构方面,这款处理器当真是准旗舰级别的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