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再向库克施压:想要避免中国征税 苹果就回美国生产

2018-09-10 09:41:0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47 条评论

近日,特朗普最新的拟议关税清单中出现了消费电子产品的身影,而作为美国最大企业纳税人的苹果随之感受到了一些压力。
图为库克与特朗普上周五,苹果表达了对美国继续加征关税的...

近日,特朗普最新的拟议关税清单中出现了消费电子产品的身影,而作为美国最大企业纳税人的苹果随之感受到了一些压力。

特朗普再向库克苹果:想要避免中国征税 苹果就回美国生产
图为库克与特朗普

上周五,苹果表达了对美国继续加征关税的担忧。苹果在致贸易官员的一封信中表示,美国最新一轮对中国征收的关税将影响其众多产品的价格,包括旗下的Apple Pencil、AirPods、Apple Watch、HomePad、Mac mini等产品将会被建议征收 25% 的关税,这将促使苹果的这些产品全线涨价

苹果公司表示,这些成本可能最终会传递给普通用户。但它并没有提到iPhone

据了解,目前苹果方面已经向美国贸易代表提交了该信件,要求修改关税提案涵盖的产品类别,将自家的产品排除在外。白宫的经济顾问 Larry·Kudlow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们将对这些意见进行评估,之后再做出最终决定。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在推特表示,苹果有一个简单的方式将关税减轻甚至降为零,那就是将制造工厂迁回祖国。

特朗普在Twitter上写道:

“由于我们也许会对中国征收大量关税,苹果产品价格可能会因此上涨。但是这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也不存在任何关税,甚至是会为其提供税收激励。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就行了。现在就建新厂去。好令人激动!

早在去年,特朗普就开始对苹果在美国建厂一事兴致勃勃。2017年7月接受采访时,特朗普曾透露,苹果CEO蒂姆·库克给他打了电话,承诺要在美国建“三间又大又漂亮的工厂”。

而目前,仅有Mac Pro在美国装配,大部分产品仍在美国以外的国家生产。

实际上,在特朗普上任后,苹果方面已经多次响应了新总统促进本土就业的号召,比如向康宁公司投资10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苹果还曾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斥资数千亿美元投资美国制造业及供应链相关基础设施,并为美国带来超过2万个就业岗位;并且还包括苹果核心代工商富士康,今年也设立了北美总部,6月份,位于威斯康星的LCD工厂破土动工。

当然,外界指出,即便是苹果将生产业务迁回美国,的确能逃开关税的魔爪,但苹果旗下产品最终的价格不一定会便宜,毕竟两地劳动力价格有差异。

贸易律师Scott Lincicome在推特上指出,在美国本土生产的iPhone价格会更高。他引述了Marketplace 2014年的一份报告称,iPhone在中国的零件成本是190美元,迁往美国后会是600美元,几乎是在别国生产价格的三倍。

当时报告预计,高昂的成本将推高iPhone价格至2000美元,这显然还不如被征关税来得划算。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