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ofo推出全新信用体系:骑车要小心了

2018-06-20 11:42:18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21 条评论

共享单车ofo已经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五个城市的逐步取消了信用免押金,取消了和芝麻信用的合作也意味着ofo开始自行研发信用体系,减少ofo共享单车被人为损坏的情况...

共享单车ofo已经在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五个城市的逐步取消了信用免押金,取消了和芝麻信用的合作也意味着ofo开始自行研发信用体系,减少ofo共享单车被人为损坏的情况。相信大家都有类似的情况,满街都是小黄车,却没有一个能骑的。

ofo推全新信用体系
ofo

在ofo手机软件中可以看到信用体系评分,初始值270,最高值600。评价分数的增加和减少主要依据每次骑车是否正常履行记录,是否存在假保修、骑到运营区以外等等违规行为。如果每次骑行都没有问题,分值会逐步累积,不排除以后会有高分值的优惠政策,比如打折月卡、充值优惠等等。

 

ofo推全新信用体系
ofo信用

ofo推全新信用体系
信用等级

在ofo信用详情中,有明确的ofo信用规范,严重的甚至会清零数据,比如破坏车辆、上私锁、交通违法。如果今后有破坏车辆、改装车辆等情况被发现,很有可能会被拉入黑名单,ofo也是希望用这样的规范让更多用户获得良好的出行体验,不再有那么多坏的小黄车,导致急需骑行的时候无法使用车辆。

ofo推全新信用体系
ofo

共享单车在几轮疯狂的淘汰赛之后,剩下的摩拜和ofo都已经步入正轨,开始用全新的信用系统,利用大数据让共享单车变得更加规范和安全。毕竟大量的共享单车已经让骑行用户变成了城市交通的重要参与者,无论是骑车用户还是政府企业都需要加强系统规划,让共享单车变成提高社会效率的工具,而不是浪费社会资源的占有者。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