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行共享单车平台获8亿融资,蚂蚁金服参投

2017-09-20 09:22:59 来源:腾讯创业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89 条评论

9 月18 日晚,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永安行低碳拟向上海云鑫、深创投、上海龄稷等 8 名新投资者融资8. 1 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对永安行...

9 月18 日晚,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永安行低碳拟向上海云鑫、深创投、上海龄稷等 8 名新投资者融资8. 1 亿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对永安行低碳的持股比例将由100%下降至38.17%,永安行低碳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成为永安行低碳公司的参股公司。

据腾讯创业了解,永安行低碳主要从事用户付费共享单车业务,注册资本 1000 万元。在这笔交易中,永安行以失去永安行低碳控制权的代价,将换来逾 5 亿元投资收益的进账。

资料显示,上海云鑫为永安行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8.33%,蚂蚁金服持有上海云鑫100%股权。虽然永安行在今年 3 月IPO前夕宣布终止了与蚂蚁金服、深创投等 8 家机构的增资协议,但现在看来,蚂蚁金服一直没有脱离与永安行的关联。

时隔 6 个月后引入大量资金和投资者,永安行的解释是,既可以通过参股投资分享该业务后续发展的成果,又可避免现阶段大规模投资或短期亏损对永安行股份经营业绩和现金流的影响。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