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免费会促进用户升级吗?国内也许并不乐观

2015-02-02 09:30:29 来源:腾讯数码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97 条评论

微软的Windows10的确在诸多方面有不错的革新,统一化的理念将带来前所未有的设备连接体验。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就一定能够在Win8/8.1的低谷之后顺利逆袭,起码对系统更新并不敏感的国内用户对于微软来说会依然是非常头疼的问题。……...

  北京时间1月22日微软为我们正式带来了期待已久的全新Windows版本Win 10。虽然还只是预览版本,但是诸多或炫酷或实用的新功能已经令人兴奋不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提供了史上首次免费升级Windows的政策,这无疑将极大的促进用户升级系统的积极性。不过该举措一出就能够马上改变Windows系统分散用户升级缓慢的问题吗?仔细想想尤其是在国内或许也并非那么乐观。

<a href=/tags/26-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win10</a>免费会促进用户升级吗?国内也许并不乐观

  盗版猖獗 免费又如何?

  似乎总有一些比微软工程师更加卓越的民间高手高举着致力于推动Windows系统盗版化的大旗奋进着前进着,以至于每个版本的Windows系统都会在第一时间遭到破解。尤其是在国内这种情况更加泛滥,90%以上的用户都在使用破解的免费系统,你可以根据喜好随时安装XP、win7win8和Win8.1。试问在这种随意性极大的自由环境里,Win10免费又如何?对普通用户的刺激又能有多大?我想那会是十分有限的。

  硬件老旧还不带触控

  每一代Windows系统推出,用户都会问的一个问题就是系统对硬件要求高不高,我的电脑能不能带动?这关系到的不是用户愿不愿意升级,而是用户能不能升级的基本前提。就国内用户的普通情况来看,大部分人的电脑设备都不会频繁的进行更换。3、4年的老电脑几乎是很常见的,面对Windows的升级大部分人的电脑都是相对较旧的老电脑。虽然Win10对硬件的要求并不算高,2、3年前的电脑应该可以轻松应对,但是别忘了国内大部分用户的电脑都超过3年。

Win10免费会促进用户升级吗?国内也许并不乐观

  以Y460这款家喻户晓时至今日一直有许多用户在使用的旧笔记本为例。通过实际的安装来看,其低配版本在Win7 32位版本上的流畅性远高于64位版本,而换成的Win8.1的话某些机器会出现长达2分钟以上的黑屏等待时间。为什么在Win8推出之初世界范围内XP系统存有量仅20%,而中国地区一度占比高达40%,跟这个肯定有直接原因。许多用户的心声:真不是我们不想用Win7、Win8或是Win10,是家里N年前的老电脑真带不动啊!

  除了性能硬件带不动之外,大部分老电脑没有配备触控屏,Win8之后就开始的Metro界面对这部分老电脑用户的体验是非常差的。微软不断尝试将如何将Windows更多的提高触控屏设备使用体验,却忽略了如何让没有触控屏的笔记本和台式机拥有更好的Metro界面体验。类似Win8/Win8.1关闭程序需要用鼠标从屏幕最上端滑动到屏幕最下方的设计我想一部分用户已经领教过了。虽然Windows 10在系统结构上进行了大量的优化,并且恢复了用户所期盼的标准开始菜单,但类似于这样的问题依旧在各个细节之处存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