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的HDMI 2.1带宽仅为32GB/s 低于微软XSX的40GB/s

2020-11-21 09:10:34 来源:cnBeta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4108 条评论

HDTVTest 刚刚在 YouTube 上分享了一段次世代主机的测试视频,结果发现索尼 PS5 的 HDMI 2.1 带宽仅为 32GB/s 。...

  HDTVTest 刚刚在 YouTube 上分享了一段次世代主机的测试视频,结果发现索尼 PS5 的 HDMI 2.1 带宽仅为 32GB/s 。这意味着,在同样的 120Hz 输出设置下, PS5 必须切换到 4:2:2 的色度采样。作为对比,微软 Xbox Series X 支持 40GB/s 的 HDMI 带宽,以及 4:4:4 的更完整色度。

  此前 GamePro 有提到过类似疑问,而 HDTVTest 的 Vincent Teoh,也在一台 48 英寸的 LG CX 系列电视上进行了验证。

  我们尚不清楚这一限制是硬件缺陷,还是单纯的软件原因。如果是后者,那索尼或许可以在未来的更新中作出改进。

  鉴于目前只有《使命召唤:黑色行动冷战》、《尘埃 5》和《鬼泣 5:特别版》三款游戏支持 PS5 上的 120 FPS 体验,这个问题说大也不大。

  Sony PS5 HDMI 2.1 Bandwidth is Capped at 32Gbps(via)

  甚至减少的这点色度采样,只会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导致图像质量的略微降级。另一方面,PS5 的 HDMI 2.1 实现方案,似乎较 XSX 略为先进。

  据说 PS5 采用了固定速率(FRL),而不是差分式的信令传递(TMDS)方案。但在 XSX 身上,即便通过 HDMI 2.1 线缆连接电视,主机仍可能以 TMDS 的方式来输出 60Hz 信号。

  不过在实际体验上,两者的差别应该并不大,毕竟 HDMI 2.1 规范就已经完全支持基于 TMDS 信令传递方案的 4K@ 60Hz 输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