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20来袭 现在买哪款旗舰机最合算?

2015-11-16 12:59:46 来源:it168 人气: 次阅读 136 条评论

【导购】随着高通骁龙820的发布,目前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布局与之相关的旗舰产品。而高通也在几日前证实有高达六十几款的手机产品将搭载骁龙820芯片,并且进一步表示首批产品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问世(3月左右...

  【 导购】随着高通骁龙820的发布,目前各大厂商都在积极布局与之相关的旗舰产品。而高通也在几日前证实有高达六十几款的手机产品将搭载骁龙820芯片,并且进一步表示首批产品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问世(3月左右),目前基本已经可以确定就有小米5、三星Galaxy S7等,而其它的LG 、htc努比亚、乐视、锤子等厂商都榜上有名,可想而知的是明年初将迎来旗舰手机的更新换代潮。

  相比于目前的骁龙810来说,全新的骁龙820将一改之前发热的状况,而这对于用户来说是最大的好消息。此外还拥有14nm制造工艺,将带来更快的处理性能,同时也对图形运算进行大幅度提升,并包含更清晰的拍照效果以及音质表现,并在内存、网络、功耗等诸多方面有了全新的提升,令人万分期待。

  高通骁龙820带来的改变是令人惊喜的,但真正能买到相关的产品至少也到等到明年3月以后,而届时三星Exynos 8890、联发科X20等将相继登台,国产自主的麒麟950产品(华为Mate 8)甚至都已开卖,那如果打算在年前买一款旗舰手机,最为推荐的选择是?

骁龙820来袭 现在哪款旗舰手机最合算?

  解决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明确自己对这款旗舰手机的经济预算是多少?毕竟目前的旗舰机的跨度已经从千元级至将近万元,需要有一个合适的价格区间属性。

  首先来看看大部分用户的消费习惯。根据第三方机构显示,大部分用户对旗舰机的价格定位普遍在4000元左右,而这个区间内可选的产品也是比较多的,包括三星Galaxy S6/S6 edge+、三星Galaxy Note5、索尼Z5系列、华为Mate S(高配)、iPhone 6s/6s Plus等,该选择哪一款?

  答案无疑还是iPhone系列,最佳的选择自然还是iPhone 6s/6s Plus。

  先别着急给我下“果粉”的定义,其实从以上的几款产品中,你很容易就能看到,iPhone显然鹤立鸡群,无论是软件、体验还是综合性能,都远超对手,是当前旗舰机的第一选择。另外在现已公布的资料来看,iPhone 6s搭载的A9芯片,其得分(Geekbench3,2490)已然超越未商用的骁龙820(Geekbench3,1850),足足领先对手一个世代,再加上独特的3D Touch、iOS操作系统,可以说是拥有目前最佳的软硬件体验。

骁龙820来袭 现在哪款旗舰手机最合算?

  相信有用户疑惑,为何我们不推荐三星Galaxy S6或索尼Z5系列?主要在于三星Galaxy S6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甚至下一代产品S7都已确定会在明年2月登场,而索尼也将随后带来新一代骁龙820的旗舰产品,所以此时入手的话很可能几个月后就马上就变为“上代旗舰”...显然不是最佳时期。反观iPhone 6s发布不足两月,其产品周期至少要到明年9月,而且它的性能完全比肩未发布的骁龙820以及其它芯片,足够保持一年的竞争力与鲜活力。

  相关链接:最低已跌至4399元 港版iPhone 6s冰点遇冷 ,,

  目前iPhone 6s的价格已经有所下滑,现最低行情仅在4400元左右,如果预算在4000左右,实际上我们更加推荐多花几百入手iPhone 6s。当然如果你对iOS系统有所抗拒,或者完全不喜欢iPhone手机的话,那退而求其次,只能选择三星Galaxy S6 edge+/Note5了。至于索尼Z系列产品,由于相似的外观设计,以及系统部分的本地化还有所欠缺,我们对其还是有所保留意见。

  3000元左右该买哪款旗舰机?跳水王三星Galaxy S6实则不错

  如果预算在3000元左右,打算在最近购买,目前是否有相对不错的推荐?答案自然也是有的。我们刚才有说过三星Galaxy S6,其实该机的综合表现颇为不错,部分方面(例如拍照、续航)丝毫不输iPhone,但由于它已经推出有一段时间,所以如果花费在4000元左右,它并不是最佳选择。但缘由也正是在于,由于它上市较久,目前价格已经一路狂跌至3200元左右,反而成为了3000元价位段的最佳选择。

  相关链接:相比上市便宜两千 三星Galaxy S6仅3288元 ,,

骁龙820来袭 现在哪款旗舰手机最合算?

  考虑到三星Galaxy S7开卖至少要到明年3月份以后,且价格应该会在4500左右,所以S6在这个时间段、这个价格下还是很值得推荐的。至于该机的软硬件部分,我们就不再过多介绍,5.1英寸2K屏,拥有14nm工艺的三星Exynos 7420处理器,3GB运行内存和1600万像素,以及对双4G的支持,当前市场上当之无愧的安卓旗舰,只此一家。

  2500元左右旗舰,国产成唯一选择。

  如果考虑的是平民旗舰的话,国产品牌其实是唯一选择。毕竟目前国际大厂的旗舰机,很少落在该区域段,而国产厂商在这方面就给力多了,大多数都控制在2500左右价位段,甚至更低。目前可推荐的产品包括华为P8、荣耀7、乐视1s、努比亚Z9、一加手机2等,一些国产骁龙810的旗舰基本都落在这个价位。

  华为P8:现已跌至两千元档 华为P8双4G版最低仅2093元 ,,
  一加2:可定制化后盖/指纹识别 一加2现货2399元 ,,

骁龙820来袭 现在哪款旗舰手机最合算?

  但实际上2000到2500元左右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定位,多少有些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虽然以上的几款产品已经颇为优秀,但距离我们心中真正完美的旗舰多少还是有些距离。如果一定要选择,或许只有华为P8和一加2可选了,前者优势在于出色的设计,另外稳定的系统和信号也是加分点;而一加2主要在于个性化的操作理念,适合有一定玩机基础的用户。

  平民旗舰,1500元左右买什么?难有产品符合旗舰定义

  几乎所有的厂商都在这个价格区间内推出了相关的次旗舰机型,包括魅族MX5、乐视1s、小米4c、一加X等,可以说该价位是竞争是最为激烈的。但实际上也存在较多良莠不齐的情况,往往用户只看到厂商光鲜的宣传和营销,产品本质很难和真正的旗舰靠齐,在这种情况下有没有合适的平民旗舰机选择?

  如果一定要编辑推荐一款1500元左右的旗舰机型,那抱歉,当下的产品都不符合我们对旗舰的理解。不过出于实用主义的角度考虑,我们会推荐你选择厂商的上代旗舰产品,例如小米Note、三星S5、HTC One M8等,毕竟其综合品质是目前所谓的千元旗舰无法比拟的。如果非要在目前的新机中选择,或许售价1299元的小米4c是我们当下较为青睐第一款产品。

骁龙820来袭 现在哪款旗舰手机最合算?

  选择小米4c的理由也非常简单,足有强劲的硬件(骁龙808),相对优秀的软件方面(MIUI),以及成熟的小米服务,综合素质也是其它新兴厂商所无法比拟之处。至于其它的产品,例如魅蓝Metal、乐1s、奇酷手机等,一方面是硬件方面相对弱视,另外一方面则是在软件上的体验还有很长的时间去完善。小米4c虽然也有相关不足,但综合比较来看,比其它产品更加成熟和完善也是事实。

  小米手机4c:多彩机身可选+骁龙808处理器 小米4c现货1299元 ,,

  每个用户对旗舰手机的定义都有所不同,价格跨度也从千元级至将近万元,但从厂商角度去看,真正的旗舰手机大多都搭载高通骁龙820芯片(三星和海思芯片的市场策略基本不对外供应),而且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大批量上市,届时将迎来新一轮的旗舰产品更替。而如果你近期有购机打算,实际上也是一个不错的实际。毕竟无论高通骁龙820终端会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至少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iPhone 6s/6s Plus依旧是绝大多数用户在高端旗舰产品上的第一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