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国内操作系统份额:Win 10晋级 险夺第三

2016-04-08 14:47:14 来源:百度统计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95 条评论

IDC评述网04月05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6年3月份,操作系统Win7以半壁江山之势占领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升至51.83%。而...

  IDC评述网04月05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2016年3月份,操作系统Win 7以半壁江山之势占领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升至51.83%。而Win XP市场颓势难以遏制,份额持续被侵蚀,缩至31.58%。至于受微软力捧的Win 10,本月份额有所起色,增至5.33%,并取代Win 8成为国内市场份额第3的操作系统。接下来,请看IDC评述网为您带来的详尽分析。

2016年3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图1)2016年3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从图1可清晰看到,3月份,Win 7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为51.83%,依旧占据了中国一半以上的版图,霸主地位不可撼动。排名第2的是Win XP,其份额虽持续下降,但领先优势不减,当前仍有31.58%,与Win 7一同瓜分了国内操作系统市场83.41%的份额。

  另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Win 10扭转了上月下降趋势,份额增加0.80%,达到5.33%,以微弱优势首次超越Win 8,从第4名升至第3名。随着微软的大力推广,Win 10市场份额上升趋势将越发明朗。

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如图2所示,在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期间,Win 7所占市场份额一直过半,无太大变化。另一边,随着Win XP的退伍与Windows的更新换代,XP市场份额的下降趋势越发明显。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3月份,Win 7份额增加0.80%,涨幅环比上月有所增大;而XP的降幅则达到1.28%,颓势加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