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pay首秀遭吐槽 网友:绑卡长达4小时

2016-02-19 11:28:00 来源:southcn.com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3 条评论

在银联、银行等多方盟友的助阵之下,ApplePay终于登陆中国市场,高调开展移动支付业务。但昨日ApplePay的首秀并不完美,绑卡环节的长时间拥堵令使用者体验不佳,许多消费...

Applepay首秀 Applepay遭吐槽

在银联、银行等多方盟友的助阵之下,Apple Pay终于登陆中国市场,高调开展移动支付业务。但昨日Apple Pay的首秀并不完美,绑卡环节的长时间拥堵令使用者体验不佳,许多消费场景也不支持。在第三方支付红包大战、补贴成风的现状下,缺乏本土运营优势的Apple Pay想要成功分得一杯羹,恐怕不那么简单。

绑卡:长达4小时遭吐槽

“拿出你想绑定的银行卡,扫描一下就可以迅速绑定了。当然你也可以手动输入。然后银行会推送一个短信确认密码,把密码填入确认就算正式激活了这张银行卡。”上述绑卡过程看似轻松快捷,但在实际使用中,短则一两个小时、长达四个小时的绑卡过程,引得众多用户吐槽,而此前Apple Pay宣传绑卡一般几分钟就可以搞定。

市民李女士从昨日上午11时许就开始尝试绑卡,但Wallet不能绑银行卡,按照教程,她将手机地区调整到美国。而在绑卡时,问题就更多了,先是某国有大行的借记卡不能识别,随后她又换了一张某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终于能够识别。在验证卡片信息时,手机多次出现了“未能连接到Apple Pay”、“无法添加卡”等失败提示,多次尝试后终于通过了这一关。在获取卡片验证方式这一环节上,李女士等待了将近40分钟,仍没有进展,无奈之下李女士只能取消操作,重新进行验证。在后续的操作中,她又遇到了无法发送验证码的困难,多番尝试才最终绑卡成功,历时两个小时。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上午10时开始用招行信用卡绑定苹果支付,经过几个小时的尝试,直到下午1时仍未绑定成功,页面一直显示发送认证信息失败。之后,记者换用民生银行借记卡,在多次尝试之后才绑定成功。

对于诸多用户出现绑卡难问题,苹果客服方面表示,用户可先查看设备,如果这些都没问题,则可能是系统尚未推送。由于昨日系统刚刚开通,申请用户过多,也会出现“卡”的问题。对此,苹果采取了分批推送方式。

不过,一些业内人士也道出了对于苹果系统的担心,苹果与银联的结合属于内外结合,但是苹果的服务器在境外,处理起来难免会出现系统处理慢的问题。而一位银行人士表示,一方面是苹果系统承载能力的问题,另一方面可能与绑卡银行也有关系。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