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是一个对家用安全系统要求很高的人,那么传统的摄像头系统肯定无法满足你的需求。日前一个名为“向日葵家庭意识系统(Sunflower Home Awareness System)”的新系统出现在我们面前,它是全球首个基于传感器和无人机的安全系统。通过室外传感器和空中无人机,它能够全天候地监控家中的情况。

这个安全系统让无人机巡逻 超安全还倍儿有面子

这个安全系统让无人机巡逻 超安全还倍儿有面子

系统的创始人亚历克斯·帕切科夫(Alex Pachikov)表示:“向日葵家庭意识系统由两部分组成,一方面我们会在你家周围安装技术先进的传感器,它们可以检测到振动和声音。同时,空中的无人机会时刻观察房屋的情况,假如你想仔细排查的话,随时可以调取之前的录像。这是真正的新一代安全系统。”

这些传感器被安装在地上的小灯柱里,从外表看它们和普通的灯泡没什么两样,但实际上它们拥有机器学习技术,这个技术能够帮助人们了解周边情况。

这个安全系统让无人机巡逻 超安全还倍儿有面子

小灯柱会根据“入侵者”的不同身份发出不同的提示,假如闯入的是一只浣熊,那么它们就会发出闪烁和声音警告,请这位“不速之客”离开用户房屋范围;假如进入区域的是用户的家人,它们则会发出柔和的灯光以示欢迎。

除了地上的小灯柱之外,系统的另外一大部分是空中的无人机。无人机单独放置在一个室外能够挡风遮雨的“蜂巢”中,“蜂巢”的门可以自动收缩。用户不必拥有无人机驾驶资格,因为它们支持自动巡逻。另外,用户也不必担心覆盖时段的问题,因为无人机上配备了高分辨率摄像头和红外线功能,在太阳下山之后也能识别物体。这个系统中的无人机会自动分配电量,以完成每日的固定飞行任务。

“总体来说,这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安全系统,这在前几年几乎是无法想象的,”帕切科夫说,“现在我们所使用的技术那时候根本还没有,这些技术中包括了导航传感器和基于机器学习的数据分析。”

目前“向日葵家庭意识系统”尚未透露具体的配置和价格,上市时间也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