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智能手表怎么样?不在眼前而在于长远

2016-10-15 08:30:5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14 条评论

据拿到华为荣耀邀请函的媒体人士透露,本月18日它将发布一款智能手表,考虑到当前它并无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所以估计还是如华为推出的华为...

  据拿到华为荣耀邀请函的媒体人士透露,本月18日它将发布一款智能手表,考虑到当前它并无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所以估计还是如华为推出的华为watch一样采用谷歌的Android wear系统。

华为荣耀智能手表不在眼前而在于长远

  Android wear系统是谷歌专门针对穿戴设备推出的操作系统,不过与针对手机市场的Android不同的是,谷歌限制硬件厂商对Android wear进行定制,这给中国硬件厂商带来麻烦。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谷歌没有进入中国市场,因此谷歌的应用都不能在中国市场使用,这样的情况下采用Android wear系统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将难以获得完美的体验。

  华为watch推出后确实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不过由于它的主力市场是中国市场,海外市场则是三星和苹果占优势,据IDC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在全球市场,智能手表出货排名前四分别是苹果、三星、联想和LG。

  苹果采用的是自家的iOS系统,三星的智能手表gear S也是采用自家的Tizen系统,因此无需担心在中国市场的落地问题,这两家企业因此在全球市场获得了竞争优势。联想则凭借收购来的MOTO,在欧美市场其MOTO 360获得了不错的市场份额,但是它同样在中国市场面临Android wear落地的问题而未能在本土市场获得竞争优势。

华为荣耀智能手表不在眼前而在于长远

  华为由于刚推出智能手表,在海外市场缺乏影响力,在中国市场则遭遇了Android wear的落地问题,故此并没能取得开门红,出货量被归入other。

  不过,凭借华为作为全球第三和国产第一大手机品牌的影响力,华为watch还是在中国市场引起了许多用户的关注,相关调查显示对其智能手表的关注度仅落后于苹果,这意味着只要解决了Android wear在中国市场的落地问题,其前景还是不错的。

  或许正是基于这样的原因,华为以荣耀品牌再推智能手表,以保持自己在该市场的影响力,一旦Android wear在中国的落地问题解决,就能迅速赢取市场份额,这样做需要要耗费一些时间和资金,但是考虑到智能穿戴设备的庞大市场,早作布局,打响品牌还是值得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