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功能难点 无人驾驶离我们多远?

2016-07-11 08:32:19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41 条评论

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功能难点,无人驾驶离我们多远?如今的电动汽车开始在新能源的保护伞之下蓬勃发展,电动汽车就是为智能汽车做开路先锋的准备,当电动汽车被众司机承认之后,智能汽车才能有立锥之地!而无人驾驶和无人驾驶雷达的发展才能真正的提速!...

  7月4日消息: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功能难点,无人驾驶离我们多远?如今的电动汽车开始在新能源的保护伞之下蓬勃发展,电动汽车就是为智能汽车做开路先锋的准备,当电动汽车被众司机承认之后,智能汽车才能有立锥之地!而无人驾驶和无人驾驶雷达的发展才能真正的提速!

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功能难点 无人驾驶离我们多远?

  最近因为特斯拉无人驾驶汽车的撞车事故引来了美国社会各界对于ADAS与无人驾驶方案的警告,要做到完全的无人驾驶,仅靠单种类型的传感器难以实现,需要多传感器的融合、合作才能真正实现。在其中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等传感器不可缺少。

智能汽车无人驾驶功能难点 无人驾驶离我们多远?

  而无人驾驶在技术层面来说,无人驾驶分为三大环节:感知层、算法层、执行层。算法层属于软件层面,互联网厂商具备优势;执行层是汽车控制与安全中枢,汽车行业百年来的研究。而感知层的零组件供应链分散,厂商切入难度相对较低。这才是相对容易进入这个行业分一杯羹的方向!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