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机器人发展仍然落后:美国重夺机器人头号交椅

2016-04-28 09:11:11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20 条评论

中国人机器人发展仍然落后:美国重夺机器人头号交椅。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火爆,机器人产业开始变得拥挤,全国各地一哄而上出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机器人产业基地。然而,中国的机器人产业到底怎么样呢?美国和日本的机器人产业,现在谁更胜一筹呢?...

  3月16日消息,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火爆,机器人产业开始变得拥挤,全国各地一哄而上出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机器人产业基地。然而,中国的机器人产业到底怎么样呢?

  1.中国机器人产业到底怎么样

中国人机器人发展仍然落后:美国重夺机器人头号交椅

  以前,机器人一直存在于科幻电影和科幻小说中,而且一直有一种神秘感。近些年,随着人工智能应用逐步渗透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依托人工智能的服务机器人领域正在迎来热潮,但是,中国的机器人时代真的到来了吗?

  确实,有很多行业巨头,也有很多初创企业都一窝蜂的涌进机器人这个行业。芯片霸主英特尔近期投资了服务机器人厂商Savioke,这是其机器人战略的一部分。事实上,目前全球已有400多家企业涉足服务机器人领域。但是,我国的服务机器人产业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未来产业的爆发还要赖于软硬件技术突破、产业链整合,以及研发出真正能够满足消费者实际需求的产品。

中国人机器人发展仍然落后:美国重夺机器人头号交椅

  现在市场上,充斥着各种各样自称为机器人的产品。有的花了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就能打造一款服务机器人产品,又有的企业更是借助服务机器人的风头,把自己产品也定义为机器人。难道这些产品真的能称之为服务机器人吗?小编自认为服务机器人必须要具备三个标准,人机互动、执行能力以及智能程度。人机互动是用以衡量服务机器人获取信息的能力;执行能力是用以体现机器人代替人工劳动服务和工作的能力;智能程度是需要机器人具备一定的人工智能处理能力。具备了这三个标准,如果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就算花费了大成本研发出了一款机器人,那也只是一个摆设而已,没有产生任何的价值。

中国人机器人发展仍然落后:美国重夺机器人头号交椅

  那么,真正能帮助到人类的机器人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事实上,真正的机器人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轻松。我们会在仓库、工厂、餐厅,甚至会在我们的家里使用它们。我们用机器人来管理我们的家园,用它们来打理我们的仓库,用它们来代替服务员,为我们迎宾送菜,用它们来代替快递员,为我们送货,甚至,用机器人来处理一些危险以及人类无法做到的事情,如清理灾难现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