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机那些事:运营商起用机器人卖手机

2016-01-30 09:04:09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45 条评论

2015年初的时候日本运营商SoftBank开发出了一款具备学习功能的机器人――Pepper,这款机器人也被称为是“全球首款能够识别人类感情的人形机器人”。这款机器人配有感情引擎与云端AI,在与人的对话过程中能够逐步成长。...

2015年初的时候日本运营商SoftBank开发出了一款具备学习功能的机器人――Pepper,这款机器人也被称为是“全球首款能够识别人类感情的人形机器人”。这款机器人配有感情引擎与云端AI,在与人的对话过程中能够逐步成长起来。因为这款机器人原本和手机没什么关系,所以当时并没有进行介绍,但是一年过去了,SoftBank打算在2016年3月28日至4月3日期间,限定开设一家只有机器人Pepper提供服务的实体店,由机器人Pepper来完成所有接待客人的工作。所以本周《日本手机那些事儿》的豆知识环节,我们就来聊聊这款名为Pepper的机器人。

日本手机那些事:运营商起用机器人卖手机
日本手机那些事:运营商起用机器人卖手机

首先来看本周的热门服务。日本一家名为RECRUITTECHNOLOGIES的公司在1月26日推出了不动产管理专用的“KeylessEntrySystem”技术,相比以往的同类技术而言,RECRUITTECHNOLOGIES的这项服务是面向不动产管理者推出的。

日本手机那些事:运营商起用机器人卖手机
RECRUITTECHNOLOGIES面向不动产管理者推出app(图片引自RECRUIT)

据悉,现有的同类KeylessEntrySystem因为通信方法的原因只能设立7个虚拟钥匙,对于一般的家庭住户来说肯定是够用的,但是对于房屋中介等不动产管理者来说很显然是不够的,因此在带着顾客看房的时候这些管理员不得不轮流使用这些虚拟钥匙。而且此前的KeylessEntrySystem对于门上旋锁的形状款式也有所要求,因此对于不动产管理者来说其实还是很繁琐的。

日本手机那些事:运营商起用机器人卖手机
通过手机app即可解锁门锁,解锁数不设上限(图片引自RECRUIT)

但是RECRUITTECHNOLOGIES这项服务因为是专门针对不动产管理者所推出的,因此只要你的智能手机安装了所需的app,那么无论是使用人数还是管理的房产数都是不设上限的。而且无论旋锁是什么形状都可以与之配对使用,因此在装锁时也省事了不少。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