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eBook新品发布 听听华为大佬们怎么说

2016-03-08 10:50:24 来源:天极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59 条评论

天极网MWC2016特别报道,要问MWC上哪款产品是从会前爆料到正式亮相都始终霸占着网络头条的话,华为的MateBook绝对是当仁不让了。而围绕着MateBook所产生的话题更是多种多样,天极网的小编这次...

  要问MWC上哪款产品是从会前爆料到正式亮相都始终霸占着网络头条的话,华为的MateBook绝对是当仁不让了。而围绕着MateBook所产生的话题更是多种多样,天极网的小编这次有幸对华为移动宽带与家庭事业部总裁杨志荣先生、消费者业务工业设计部副总裁钟纲先生进行了专访,听听他们是怎么看待MateBook的。


杨志荣先生(左立者)与钟纲先生(右立者)

  1.为什么在此时发布PC产品

  首先,网络上关于MateBook所产生的最大的讨论就是:华为为什么要在此时推出笔记本产品、为什么要在PC市场一片红的情况下加入进来。华为移动宽带与家庭事业部总裁杨志荣先生就此给出了答案:杨志荣先生表示本次发布的MateBook是华为酝酿了4年的作品,在这段时间里华为每年都会跟踪行业趋势以及技术的成熟度,与此同时华为每年还会与英特尔这种芯片巨头进行交流,共同讨论PC产品的设计与消费者痛点。

  杨志荣先生还以MacBook和Surface为例谈了一下华为对于做PC产品所应有的态度。华为在两年前就启动了MateBook的具体设计,而之所以到了今天才发布,那是因为生产一款PC产品就应该像苹果和微软一样要把产品做精致了再发布。如同刚刚提到的那样,华为在这酝酿的4年里一直在追求极致轻薄的PC产品,而一款笔记本要想做到极致轻薄那么它的硬件设计就需要极致紧凑,因此华为一直在等待着像英特尔Core M这样符合条件的处理器的出现。


杨志荣先生与钟纲先生回答问题

  2.为什么在此时加入到PC领域

  众所周知,随着智能手机的热卖与普及我们已经进入到了移动互联时代。由于受到手机使用习惯的影响,人们现在已经习惯了像手机那样去用PC,像手机那样去用其他的硬件设备,所以传统的PC产品在一些设计上已经落在后面了。从某种程度上讲,小编认为有像华为这种做手机的厂商进入到PC领域无疑是一件好事。因为这种手机厂商会站在另一个角度去看问题,杨志荣先生表示在未来为消费者提供基于云平台的统一的业务和服务、统一的数据、多终端的互动是一个趋势,所以能够覆盖不同的场景和不同的终端对于华为公司而言也是必要之举。

  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工业设计部副总裁钟纲先生则表示本次发布的MateBook花费了华为不少的心思。以Matebook的机身为例,它不再是一个简单的几何体而是更多地体现了人体工学的精心设计。由于该机的键盘背部采用了弧面设计,因此当键盘被取下来后握在手里是非常舒服的。因此钟纲先生把MateBook看作是一个公文包,他表示当MateBook放在手中时给人的感觉已不再是一种冰冷的工程性产品而是一种充满亲和力的科技产品。华为就是凭借着这种创新精神才在此时加入到PC领域中的。


杨志荣先生与钟纲先生回答问题

  3.MateBook的销售渠道与定价

  由于华为在手机的生产与销售方面已经是“老江湖了”,尤其在2015年它更是在品牌口碑与销售业绩方面来了个双丰收。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它在PC方面却还是一个“新生儿”,因此MateBook的销售渠道成为了一个引人关注的问题。在这方面,杨志荣先生表示MateBook将共享华为的全球渠道的管理体系、队伍、流程体系、运营、服务体系等等的,而MateBook和手机在具体渠道落地这块肯定是有差别的。

  在定价方面,杨志荣先生则表示华为MateBook的价格将在中国本土市场上“厚道”一些。但具体价格华为目前还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的答案,“华为一直追求的是物超所值,所以价格贵还是便宜关键看产品。如果产品做得足够好,即便价格稍微贵一点,消费者也会觉得物超所值。其实我们这个产品的定价,从我自己来看,我们已经非常有诚意了,定价我们讨论过很多次,最后给出的是一个很激进的价格。”杨志荣先生如是说道。

  华为笔记本能否和它的手机一样热卖还需要让时间来给出答案。但就目前的PC市场来看,小编还是为MateBook的未来捏了一把冷汗,因为如今的笔记本确实很难给消费者一个购买与更新的理由,一款产品也绝不会只因为长得好看、性能方面略有提升或者是在轻薄程度略有进步而热销的。如同杨志荣先生所说的那样,华为MateBook还需要继续加强、继续细化最终给消费者提供一款满意的PC产品。


  关于MWC 2016

  MWC(Mobile World Congress)即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由世界移动通信界的三大国际组织之一-GSM协会主办的移动通信领域盛会。2016年MWC将于2月22日-2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截至目前,三星、微软、索尼、LG、联想、华为、金立、中兴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已确定参展,天极网前后方十余人的报道团队也将带来最新最热门的精彩资讯。


>>进入天极网MWC 2016世界移动通信展报道专题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