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手机芯片全球排名第五,那么第一是谁?

2018-12-24 10:48:4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02 条评论

  华为的手机芯片全球排名第五,那么第一是谁?看完后恍然大悟  目前在手机芯片领域里面比较有竞争力的,不外乎就是高通,苹果,联发科以及三星和国产的华为,退去的 NVIDIA ,intel...

  华为手机芯片全球排名第五,那么第一是谁?看完后恍然大悟

  目前在手机芯片领域里面比较有竞争力的,不外乎就是高通,苹果,联发科以及三星和国产的华为,退去的 NVIDIA ,intel 就不具有可比性。而这主流的几家都各有自己的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互相对比追逐,但是目前其中最为突出的,仍然是高通骁龙。对比与联发科,联发科在诺基亚,以及山寨机的时代还是占了很大的市场的,造就一时的繁荣,但随着智能机的兴起普及,联发科的处理器开始转向低端市场。

  高通牢牢的占据了芯片的高级产业链,小米OPPOvivo 全部都在使用高通的芯片,在华为研发芯片之初也是全部使用高通芯片,现在所有手机的旗舰几乎全部都是高通芯片。高通最厉害的是专利壁垒,高通规定,所有使用高通芯片的厂商自己的所有专利都要同步授权高通使用,所以越多人使用高通,高通自己的专利就越多,壁垒越强,最后高通就完全的占据了上风。

  在全球芯片市场上,高通屹立于美国硅谷30多年,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第一芯片制造商,也是目前知名度最高的芯片品牌之一,著名的骁龙系列手机处理器就是其旗下产品,由于高通拥有大量通信专利,善于整合芯片优势资源,所生产的芯片是安卓阵容里能够买到的最好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