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提出一项防止iPhone刮伤的多重涂层新专利

2018-09-17 17:09:50 来源:cnBeta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77 条评论

对于屏幕越来越大的智能手机来说,刮痕、弯折、撞击,一直是其最凶悍的敌人之一。即便是要求极高的苹果,也在 iPhone 6 的“掰弯门”中吸取了一定的教训。不过近日曝光...

对于屏幕越来越大的智能手机来说,刮痕、弯折、撞击,一直是其最凶悍的敌人之一。即便是要求极高的苹果,也在 iPhone 6 的“掰弯门”中吸取了一定的教训。不过近日曝光的一项标题为《金属外壳的抗磨损表面处理》专利显示,该公司正在研究如何避免上述尴尬的新方法。

苹果提出一项防止iPhone刮伤的多重涂层新专利

从技术上来讲,苹果希望在手机表面上运用多层方案,让它们更能抵御磨损。

专利中写到,顶层可以达到 3 μm,下方(次层)可以厚至 30 μm,这些耐磨层可以使用陶瓷或碳等硬质材料。

耐磨层还可兼顾美观,比如高光泽度、闪亮的黑色,以及光滑、凉爽的触感。

苹果提出一项防止iPhone刮伤的多重涂层新专利

有鉴于此,耐磨涂层可暴露于各种日常材料(其它金属、砂石、混凝土、玻璃等),为消费品提供美观和保护性的表面。

例如,耐磨涂层可用于形成耐用、美观、有吸引力的计算机、便携式电子、可穿戴设备、或其它配件。

不过专利毕竟只停留在纸面,距离实际运用、以及产品的最终发布,仍需要看苹果自己的战略规划。

[编译自:Softpedia]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