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宁研发柔性玻璃:计划两年内量产 苹果豪掷2亿美元支持

2019-03-07 11:05:32 来源:泡泡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04 条评论

,苹果iPhone玻璃供应商康宁公司正在研发柔性玻璃产品,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在不影响玻璃韧性的情况下使其弯曲。康宁Gorilla Glass部门的负责人约翰·拜恩(John Bayne)表示,他预计几年内这种柔性玻璃将问世。...

  3月6日消息,据《连线》杂志报道,苹果iPhone玻璃供应商康宁公司正在研发柔性玻璃产品,目前最棘手的问题是在不影响玻璃韧性的情况下使其弯曲。康宁Gorilla Glass部门的负责人约翰·拜恩(John Bayne)表示,他预计几年内这种柔性玻璃将问世。

康宁研发柔性玻璃是怎么回事?康宁研发柔性玻璃具体有什么特点?

  目前的可折叠智能手机,比如三星华为智能手机,这些手机是在显示屏上使用塑料聚合物代替玻璃。虽然塑料比玻璃更柔韧,但它具有许多缺点,时间久了塑料会起皱和皱褶,此外相对于玻璃,塑料更容易被划伤。目前玻璃屏的折叠技术对于可折叠智能手机来说还不够成熟,虽然康宁已经制造出可以弯曲的玻璃Willow Glass,它的柳树玻璃材料可以像一张纸一样卷起来,但Willow Glass不适合智能手机,因为它的生产过程使用盐溶液,这将会腐蚀显示屏中的组件。

  康宁表示,该公司已经向苹果和其他客户提供了样品,但它们并不能满足所有客户的要求。目前,康宁正在尝试利用其玻璃技术开发具有高弯曲半径的可弯曲显示屏玻璃,该玻璃还可以承受跌落并抵抗日常划痕,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康宁正在努力。

康宁研发柔性玻璃是怎么回事?康宁研发柔性玻璃具体有什么特点?

  据悉,苹果曾在2017年5月承诺为康宁公司提供2亿美元资金,用于支持研发、购买设备以及玻璃加工。这一投资表明,苹果希望未来的手机(包括可折叠手机)的屏幕耐用程度能与康宁公司目前在iPhone上使用的“大猩猩屏幕”同样强大。

  自第一部iPhone以来,苹果一直使用康宁玻璃。苹果目前也在开发可折叠的智能手机技术,苹果公司在新的智能手机趋势方面进展缓慢。此外,除了屏幕问题,早期可折叠手机还需要克服其他的一些问题,比如笨重的外形和高昂的价格。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