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5G网络的推广和商用 三大运营商加速关闭2G网络

2018-04-12 08:57:3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11 条评论

除了加速5G网络的推广和商用外,国内三大运营商还在忙着关闭2G网络。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4月1日起联通已经开始在部分地方开启关闭2G网络的工作。...

除了加速5G网络的推广和商用外,国内三大运营商还在忙着关闭2G网络。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4月1日起联通已经开始在部分地方开启关闭2G网络的工作。

据悉,2017年底全国仍有157万个2G基站、2.9亿的2G用户,以及较为依赖2G网络的海量物联网设备,2G退网任重道远。

去年工信部发文,允许运营商在GSM频段上部署NB-IoT系统,其后,中国移动在原有2G频段上建设基于4G的NB-IoT网络。原用于部署2G网络的900Mhz、1800Mhz属于优质频段,也是目前运营商急需的资源。

为5G做准备:三大运营商忙着让2G退网

2018年4月3日,中国移动获发FDD 牌照,不过,目前工信部暂未发布许可中国移动重耕2G频率用于4G网络建设的通知。对中国移动而言,2G退网频率暂时只能用于物联网,而非数据业务,频谱重耕政策并未完全松绑。

中国联通表示,从技术上来说,2G退网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

  • 三大运营商忙着让2G退网 为5G做准备

    三大运营商忙着让2G退网 为5G做准备

    2020年国内运营商就要开启5G网络,而对于现在情况来说,4G网络已经发展的很彻底了。从去年三大运营商给出的数据看,2017年,电信、移动、联通4G用户总数分别达到1.82亿户、6.5亿户...

    通信 2018-03-29 运营商5G
  • 运营商的“不限量”流量套餐背后,谁来关注用户体验

    运营商的“不限量”流量套餐背后,谁来关注用户体验

    2017年全年经营数据还没对外公布,但是三大运营商去年11月份的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净增用户数为301.2万户,中国电信为306万户,中国联通为210.3万户。仅凭单个月度数据无法说明整体...

  • 运营商渠道手机出货下滑 有利于华为OV

    运营商渠道手机出货下滑 有利于华为OV

    据已发布一季度财报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数据显示,两家运营商的终端销售都出现了显著下滑,其中前者指终端销售成本同比减少30 7%,后者终端销售额下滑了10 7%,运营商渠道出货下滑,将有利于拥有较强社会渠道优势的...

  • 美国运营商拒绝与华为合作 苹果惨遭网友狂喷

    美国运营商拒绝与华为合作 苹果惨遭网友狂喷

    近段时间,华为手机可谓处于一个冰火两重天的状态,一方面是华为手机已经超越三星,成为盈利最多的安卓手机;另一方面,华为高端手机被美国运营商拒之门外,华为Mate9可能无缘美国市场。有消息称,华为品牌在美国的认知度低,电信设备产品也被质疑存在安全问题,因此美国这些...

    互联网 2016-12-05
  • 运营商承认"假宽带" 宽带究竟是如何造假的?

    运营商承认"假宽带" 宽带究竟是如何造假的?

    近日有运营商技术主管主动向外界承认:“我们承诺的带宽与用户实际使用网速相差甚远,是普遍现象。这就是所谓假宽带。”假宽带的问题再次引发了外界的注意。对于国内用户而言,一个很大的疑惑在于,为什么网速总是跟宣传的不符合?其实这个问题得分两种情况来看待。...

    互联网 2016-11-29
  • 中兴手机高层大调整 能否破解运营商依赖症?

    中兴手机高层大调整 能否破解运营商依赖症?

    中兴曾一度过于倚重运营商渠道,线下公开渠道建设不足,使得中兴手机随着运营商渠道的没落而下滑。对于新管理层来说,如何摆脱运营商依赖症,是中兴手机能否成功复兴的关键。...

    资讯 2016-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