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运营商拒绝与华为合作 苹果惨遭网友狂喷

2016-12-05 13:26:48 来源:百事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61 条评论

近段时间,华为手机可谓处于一个冰火两重天的状态,一方面是华为手机已经超越三星,成为盈利最多的安卓手机;另一方面,华为高端手机被美国运营商拒之门外,华为Mate9可能无缘美国市场。有消息称,华为品牌在美国的认知度低,电信设备产品也被质疑存在安全问题,因此美国这些...

近段时间,华为手机可谓处于一个冰火两重天的状态,一方面是华为手机已经超越三星,成为盈利最多的安卓手机;另一方面,华为高端手机被美国运营商拒之门外,华为Mate9可能无缘美国市场。有消息称,华为品牌在美国的认知度低,电信设备产品也被质疑存在安全问题,因此美国这些运营商拒绝与华为合作。在美国,运营商掌控着超过80%的手机销量,所以他们此番的举动,可能会成为华为进军美国市场的严重阻力。

美国运营商拒绝与华为合作 苹果惨遭网友狂喷
华为

众所周知,要说中国国际化最成功的企业是哪个?华为绝对是当仁不让的。2015年华为全球营收3950亿元,其中海外的收入接近占比60%,也就是说华为是用中国的技术和智慧去赚外国人的钱。目前,在全球智能手机领域,根据出货量等指标,华为已经成为仅次于三星、苹果的全球第三大的智能手机品牌商。今年11月份,华为刚刚发布了今年的高端旗舰机型Mate9和Mate9 Pro,不论是屏幕、CPU等硬件配置还是外观工艺设计和颜值,与苹果的iPhone7和iPhone7Plus相比也不相上下,华为也想着用此高端机型撬开美国手机消费市场。

但是,Mate9和Mate9 Pro的美国市场推广之路遇到非常多的障碍,占领美国手机消费市场80%的运营商们不愿意跟华为合作来推广华为合约机。他们的理由是华为的品牌认知度较低,并且存在安全隐患,担心华为可能通过手机监视美国人,泄露隐私和国家机密。当然,华为已否认了这类毫无依据的无理指控,但是跟运营商合作方面仍然没有多大进展。目前,华为不得不通过在亚马逊上开专卖店,以零售的方式打入美国市场。

然而非常明显的,因为美国运营商掌握着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主要销售渠道,其拒绝和华为合作,显然会直接影响到华为手机在美国市场的推广和销售。对此,很多网友纷纷在评论中表达了不满。

相反的是,苹果在中国市场的日子可就舒服多了,不论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还是中国电信都是第一时间退出iPhone的合约机,而且通常优惠和补贴力度相当大,对提升iPhone的销量起了很大作用,让很多工人、学生都用着iPhone。中国的苹果零售实体店也收到中国消费者的热捧,不管的iPhone6还是iPhone7的发布,都有果粉通宵达旦的排队购买。有很多网友对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表达了对华为的支持,甚至想到要号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拒绝跟苹果合作。

美国运营商拒绝与华为合作 苹果惨遭网友狂喷

在笔者看来,因为各种原因,国内科技和互联网公司想要成功占领国际市场,特别是欧美市场,都不是非常顺利。所以保持理智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市场是需要自由竞争的,有竞争才会有进步。当然,虽然暂时存在一定阻力,但也希望大部分国内科技和互联网公司,都能成功经历国际化的考验。(文/欧界网)

网友热议:

  • 中国运营商是时候禁iPhone一波了,让美国佬掂量掂量。

  • 中国有些运营商,为了钱,连Ba都可以乱认!

  • 拒绝苹果在中国上市销售!大力推广华为手机!

  • 凭什么美国产品可以在中国大卖,而中国的产品就不能再美国卖呢!赤裸裸歧视啊。

  • 如果中国三大运营商态度强硬些,美国也会服软吧。

  • 我只想说一句,有骨气就不要用iPhone。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