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4G上传、下载网速实测:电信、移动跟联通差距不小

2018-12-03 09:19:44 来源:硅谷分析狮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25 条评论

专业的测速机构Speedtest隔段时间都会送出最新的实测网速情况,现在他们罗列了国内最新4G网速概况,无论是上传还是下载的平均网速上,中国联通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具体情况如下。...

专业的测速机构Speedtest隔段时间都会送出最新的实测网速情况,现在他们罗列了国内最新4G网速概况,无论是上传还是下载的平均网速上,中国联通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具体情况如下。

三大运营商4G上传、下载网速实测:差距不小

中国联通

三大运营商4G上传、下载网速实测:差距不小

从最新统计的报告上来看,中国联通4G网络下载速度最快的是青海、浙江和贵州,分别是30.82Mbps(3.85 MB/s)、29.63Mbps(3.7 MB/s)和27.91Mbps(3.49 MB/s),另外速度超过27Mbps(3.38 MB/s)还有广西和北京,山西、四川和新疆排在末尾,速度都没有超过1.5 MB/s。

三大运营商4G上传、下载网速实测:差距不小

在4G网络下的上传速度方面,黑龙江、安徽、福建、北京、浙江、甘肃和山西分别位列前七名,速度都在18.5Mbps以上(2.31 MB/s),最慢的分别是河北、新疆和海南速度不超过12Mbps(1.5 MB/s)。

中国电信

三大运营商4G上传、下载网速实测:差距不小

中国电信4G下载网速最快的是西藏、云南、新疆,三者都在20Mbps,但实测速度上差距还是很大的,比如西藏可以达到30.22Mbps(3.78 MB/s),云南则是24.68Mbps(3.09 MB/s),新疆是20.78Mbps(2.6 MB/s),湖南、广西和四川排在最后三位,分别是10.16Mbps(1.27 MB/s)、9.72Mbps(1.22 MB/s)和9.24Mbps(1.16 MB/s)。

三大运营商4G上传、下载网速实测:差距不小

在上传速度上,前五名分别是内蒙古、广西、陕西、山西和湖北,对应的网速分别是33.17Mbps(4.15 MB/s)、27.7Mbps(3.46 MB/s)、25.39Mbps(3.17 MB/s)、23.01Mbps(2.88 MB/s)和19.18Mbps(2.4 MB/s),而河北、四川、青海和河南排在最后,速度都还没有超过10Mbps(1.25 MB/s)。

中国移动

三大运营商4G上传、下载网速实测:差距不小

中国移动的4G下载实测速度上,青海遥遥领先达到了45.09Mbps(5.64 MB/s),而重庆和山西虽然位列2、3名,但是速度只有19.6Mbps(2.45 MB/s)和19Mbps(2.38 MB/s)。海南、广西、新疆和内蒙古速度都没有超过10Mbps。

三大运营商4G上传、下载网速实测:差距不小

在上传速度上,最快的是重庆达到了21.06Mbps(2.63 MB/s),河北是19.98Mbps(2.5 MB/s)、天津为18.32Mbps(2.29 MB/s)分列2,3名。

总结:

从实际4G网速测试的结果看,中国联通平均下载、上传速度都是最快,中国电信次之、中国移动垫底,目前全球4G网络下载速度平均值是22.99Mbps(2.87 MB/s),对于这个速度来看,能超过平均值的城市还是有不少的。

从Speedtest这个实测速度来看,4G网络下平均下载速度最高的中国联通,基本接近18Mbps(2.25 MB/s),中国电信刚刚超过15Mbps(1.88 MB/s),中国移动在13Mbps(1.63 MB/s)左右徘徊,不过不论上传还是下载速度,电信、移动和联通都是有一定差距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