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商渠道手机出货下滑 有利于华为OV

2017-04-26 16:12:35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414 条评论

据已发布一季度财报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数据显示,两家运营商的终端销售都出现了显著下滑,其中前者指终端销售成本同比减少30 7%,后者终端销售额下滑了10 7%,运营商渠道出货下滑,将有利于拥有较强社会渠道优势的...

据已发布一季度财报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数据显示,两家运营商的终端销售都出现了显著下滑,其中前者指终端销售成本同比减少30.7%,后者终端销售额下滑了10.7%,运营商渠道出货下滑,将有利于拥有较强社会渠道优势的华为OPPOvivo三家手机品牌。

运营商渠道手机出货下滑 有利于华为OV

小米曾以互联网营销优势迅速崛起,2014年其达到了顶峰,不过在小米最辉煌的这一年线上市场销售的手机也仅占中国整体手机出货量的两成左右。也在这一年在国资委的要求下运营商缩减了营销成本,手机市场的竞争回归到社会渠道。

在小米等在线上市场混战的时候,OPPO和vivo默默耕耘着三四五线市场和农村乡镇市场,它们与当地零售商密切合作,在这些市场广贴广告牌,当2014年风向开始转变的时候,这两家品牌以拥有的以十万家计算的销售网点迅速取得出货量的增长。

2015年这两家品牌先后超过联想等手机品牌跻身国产四大,2016年它们再超过小米跻身全球前五,而小米则被踢出全球前五,就此迅速改变了全球手机市场的格局。

在看到OPPO和vivo利用社会渠道迅速发展后,极具执行力和转向快速的华为在去年初推出了千县计划,希望赶上OPPO和vivo所拥有的社会渠道优势,至去年7月据说已完成了300个县。

相比之下,小米由于强调高性价比,利润微薄,缺乏华为的那种资金优势,虽然它也希望迅速跟进建设线下渠道,但是到去年底其小米之家数量只是突破了50家,甚至没能完成计划中的60家,与华为、OPPO、vivo的差距明显。

在当下运营商渠道对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进一步下降的情况下,拥有强大社会渠道优势的华为、OPPO、vivo将有望继续引领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数据也显示,今年一季度在国内市场这三家品牌的出货量继续增长,而小米继续成为失意者。

不过市场环境也并非完全有利于华为、OPPO和vivo,由于今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仅增长3%,相比去年四季度的同比增长18%有大幅度的滑落,近期就频频传出消息指这三家手机品牌缩减了产业链的订单,近日高通也指中国手机品牌在清理库存导致它们对高通的芯片订单在减少。

今年国产手机品牌在国内市场将难以再获得如去年那样的高速增长,当然国产手机品牌也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它们开始将目光方向海外市场,OPPO、vivo、小米、联想在印度市场发挥它们各自的优势去年四季度已经进入该智能手机市场前五,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的整体市场份额更达到约50%的新高,华为则在欧洲和俄罗斯市场表现出色,这将弥补它们在国内市场增速下滑。

网友热评:

1、vivo和oppo还是要比其他手机要有先见之明啊,知道只有线下模式才能走的更远,互联网模式还是不太行。

2、事实证明还是线下模式要靠谱一点,现在连小米锤子也要进来布局线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