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空中计程车”概念接受度不高,研究者:飞机刚登场也是这样

2017-07-12 08:48:5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0 条评论

原标题:“无人空中计程车”概念接受度不高,研究者:飞机刚登场也是这样【Technews科技新报】迪拜道路交通局在日前宣布,将在 10~12 月期间进行“无人空中计程车”(AAT)试飞服务,往后民众将可乘坐无人机前往各处,但消费者...

原标题:“无人空中计程车”概念接受度不高,研究者:飞机刚登场也是这样

【Technews科技新报】迪拜道路交通局在日前宣布,将在 10~12 月期间进行“无人空中计程车”(AAT)试飞服务,往后民众将可乘坐无人机前往各处,但消费者对此真的有意愿吗?

CNBC 报导,市场研究公司 YouGov 特别针对此在美国进行了研究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人对这项服务并没有抱持太大的信心。

调查显示,对无人机载送乘客的想法,只有 26% 美国成年人听过类似概念,将近 67% 对此一无所知。

▲ 中国亿航推出的无人空中计程车 EHANG 184。

在经过调查者解释“无人空中计程车”概念之后,有 54% 的消费者认为这项服务并不安全,只有 5% 表示全然放心。若从性别来看,女性觉得不安全的比例又略高于男性。

那么,如果无人机可人为控制呢?79% 的美国受访者表示,这将会提高他们搭乘无人空中计程车的意愿。

只是不论愿意接受与否,无人空中计程车都会很快在市场上出现。YouGov 的技术分析师认为,无人空中计程车将在 5 年内正式登场。但研究总监 Tom Fuller 指出,有些很好的理由去相信,无人空中计程车将会比想像更快现身。

“以前的技术在登场前,市场也有类似的谨慎或是恐惧态度,特别是飞机,但是一些敢冒险的人和快递需求,会让这些技术在短时间内看起来稀松平常。”

Fuller 也表示,已有一些知名制造商在计划制造类似设备,像是中国亿航开发的 eHang 无人空中计程车,飞机大厂空中巴士(Airbus)和 Volocopter 都在技术上拥有股权。

▲ EHANG 184 内部。

尽管研究显示消费者接受度低,但 Fuller 相信,无人机最终将像飞机或火车一样普遍,用于拍摄婚礼、载运包裹或协助其他活动,当消费者对一般无人机逐渐熟悉,熟悉程度将会减轻人们的担忧。

事实上 Fuller 认为,无人空中计程车面临的风险,可能会比自驾车来得更低,因为自驾车仍旧得在道路上行驶,因此需与一般汽车、自行车和行人竞争,“道路并不如三维空间宽容。”

根据 YouGov 的调查,有 62% 消费者表示随着时间推移,未来或许会考虑搭乘无人空中计程车;仅有 25% 的人确切表示永远不会有兴趣,而 4% 的人则等不及要使用这项技术。

  • Would you feel safe riding a passenger drone? According to research, most Americans wouldn’t

(首图来源:中国亿航官网)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责任编辑: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