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人民币诞生地:全中国最有钱的地方

2016-12-13 08:36:2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4 条评论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也是人们衣食住行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等值量化的交换工具。而对于人民币的诞生和印有大面值的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并不为人所知。12月10日,摄影师走进人民币诞生地——石家庄小灰楼,为大家揭开关...

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也是人们衣食住行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等值量化的交换工具。而对于人民币的诞生和印有大面值的第一套人民币发行,并不为人所知。

12月10日,摄影师走进人民币诞生地——石家庄小灰楼,为大家揭开关于人民币诞生的神秘面纱。坐落在石家庄中华北大街上的中国人民银行总行旧址,是我国第一套人民币诞生地,又称“小灰楼”。

馆内设有“中国人民银行成立展”、“根据地货币展”、“河北历史货币展”、“人民币发展史展”四个基本陈列和六个旧址展室。馆内陈列着不同时期的钱币,被称为中国最有钱的地方。

“小灰楼”内还还原了行长南汉宸、副经理和四个处室的办公室。办公室内收藏有南汉宸等人的衣物、证件、书籍等珍贵文物。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