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价格硝烟燃起 易到低价攻城略地

2016-10-15 08:42:54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04 条评论

随着今年7月份交通部发布的网约车暂行规定》,以及滴滴和人民优步的合并,从业者到广大出行人群都感受了明显变化,价格便是最直观的感受。以往的低价专车或将从此告...

  随着今年7月份交通部发布的网约车《暂行规定》,以及滴滴和人民优步的合并,从业者到广大出行人群都感受了明显变化,价格便是最直观的感受。以往的低价专车或将从此告别市场。近日,北京生活频道收视率第一的栏目《生活2016》就对目前的网约车价格做了一个全面公平的调查。BTV调查显示,“自从8月起,滴滴出行把人民优步收购之后,好多观众都反映,用滴滴快车打车时价格普遍都上涨了。”

  在采访中,不少乘客表示,明显感觉到了滴滴价格的变化,“比平时都贵了十多块”。而乘客价格的上涨,是否意味着司机收入的增加呢?记者发现,滴滴快车经典型轿车,里程费在北京由之前的1.5元/每公里上调到了1.8元/公里,涨幅约20%,此外最低消费也变成了10元,并且里程超过12公里之后,每公里加收0.8元远途费。在调查中滴滴快车司机也表示,在滴滴实行新的计价模式之后,司机的补贴也减少了。

  “确实不赚钱,比如说我拉一天才挣100块钱,100多一点。”司机称。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大学院长陈艳艳针对网约车价格上涨表示:“对乘客来说肯定希望越低越好,但是从政府的角度来说,避免垄断的形成。作为市场经济来说,企业肯定是以盈利为最终目的,长期价格的稳定也很难保障。”

  除了公共交通之外,网约车已经成为了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们打车的途径也是越来越多样。那么,哪种方式最便宜呢?为此,记者从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三个维度对滴滴快车、易到、人民优步、出租车做了比较。

  为了考虑到出租车分3种计价方式:第一种是3公里以内起步价是13元。第二种是3—15公里,每公里加价1—2元。第三种是超过15公里的里程以后,收取全程50%的回城费。对此,记者首先以3公里为准进行测试。

  

  根据测试,发现三公里以内,出租车花费了13元,滴滴快车花费了10元,而人民优步虽然花费了10元,但是它有一个折扣,1.1元,所以最后花费的是8.9元。而易到young车型花费的是11.37元。

  但是记者发现,不少司机反映,滴滴涨价之后,各种优惠活动都取消了,不过易到的司机称,易到一直都有活动,就是充1000返500元,相当于打了6.7折。”也就是说,实际易到只需要花7.6元。

  

  随着里程的增长,价格差距会不会拉大呢?在3—15公里内记者再次进行了试验。

  

  从中央电视塔到石景山游乐园西门,13.5公里。出租车花费了40元,滴滴快车是36.5元,人民优步是30.66元,而易到young车型花费的是43.45元,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它通过折扣后是29元。

  

  一位司机说,距离越长网约车的价钱差距越大。随后记者进行第四轮测试,我们知道出租车超过15公里后开始收取50%的往返费用,超过15公里之后谁最便宜呢?

  

  从石景山游乐园西门出发,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地铁站,行程是最长的,27.8公里。滴滴快车80.2元,人民优步65.8元,易到young车59.36元,出租车79元。

  

  经过测试我们发现,无论是短途,中途还是长途,均是易到最便宜。据悉,易到正在进行的生态充返已经持续了一年有余,在其他专车平台纷纷涨价的时候,易到却坚持让更多人体验到了“质优价低”的品质出行。

  根据国内权威知名第三方数据机构艾瑞咨询发布最新的8月移动出行市场数据显示,易到月度活跃用户数达537.91万人,并已连续保持了8个月的稳定增长。对此,分析认为:一直深耕服务体验和创新的易到,其专车第一品牌的品牌效应正不断显现。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