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知识:微信是怎么把地图“甩”到奔驰上的

2016-09-09 08:27:2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88 条评论

昨日,微信官方公众号微信硬件曝光了一项微信互联的新玩法——直接发送目的地至车载导航。据了解,用户完成微信与车载系统配对之后,长按定位信息,即可实现从微信端一键发送目标地址到车载导航。目前,微信互联...

昨日,微信官方公众号微信硬件曝光了一项微信互联的新玩法——直接发送目的地至车载导航。

据了解,用户完成微信与车载系统配对之后,长按定位信息,即可实现从微信端一键发送目标地址到车载导航。

目前,微信互联已经与与奔驰公司达成合作,支持部分奔驰车型。未来还可能扩展到宝马、奥迪、本田、别克、雪佛兰、比亚迪、福特等12个主流汽车品牌。

那么如何进行实际操作呢?微信与车辆靠什么沟通呢?现在微信公众号微信派进行了详细讲解,一种全新的互联网驾车模式到来:

通过微信扫码绑定车辆后,你就可以选择放肆任性了,步骤如下:

打开服务号,发送目的地,导航开始;

涨知识:微信是怎么把地图“甩”到奔驰上的

长按好友发来的目的地位置,选择车辆设备打开,导航开始;

S1135d91f-701a-425a-8d00-894be92cfd30.jpg

设置常用地为兴趣点,在列表中查看并打开,导航开始。

涨知识:微信是怎么把地图“甩”到奔驰上的

虽然现在还需要一辆奔驰才有这样的体验,但是面包会越来越多。你说对吧。

下面,我们先来搞清楚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微信与车辆靠什么沟通

过去,微信中所有的信息传递几乎全部是在内部完成的,而甩屏地图功能首次突破了微信的生态系统,将信息发送到外部,传递至硬件设备,也就是车机。

要完成这项任务,微信与车辆之间必须取得“联系”,因此我们在两者之间修了一条“云上的高速公路”。

这条“路”以微信客户端为起点,用户在客户端操作产生的所有信息,都会先上传到达微信硬件的云端。

随后,信息将会完成关键的对外步骤,也就是通过云端传输,被来自第三方服务商的设备云接收处理,发送至车辆使用。

反过来,当设备自身发现了任何问题或形成了某种反馈,也可以通过“设备商云——微信硬件云——微信客户端”的路线迅速地通知用户。

举个栗子。

如果你的爱车生病了,它可以通过服务号将它的症状第一时间告诉你。这种感觉就好像你与你的爱车可以进行直接“交谈”,是不是有点妙呢~

不过,它也有可能只是想撒个娇,让你带它去做做美容。

POI——行走在云端的地理位置

云端上的“高速公路”都建好了,究竟是谁在使用它呢?这位神秘嘉宾就是POI,很多人对这个名词并不熟悉,但其实它就是我们平时常用的地理位置。

当我们在微信界面向车机发送地理位置,我们可以看到的场景是这样的—

涨知识:微信是怎么把地图“甩”到奔驰上的

每一条POI都能反映一个精准的定位,其中包含了纬度、经度、比例尺和位置名称等信息,以便于车机能够迅速识别到目的地的位置。

由于信息量无需很大,因此一条POI的体积也是比较娇小的,对一言不合就上天这种事儿,真的说来就来,短短几秒钟就可以完成。

为什么你的地理位置不会迷路?

有人可能会想了,每天有那么多POI游走在云端,我怎么才能确保我的地理位置不会走错路,上了其他老司机的车呢?

为了保证这一点,我们的程序员欧巴可谓是煞费苦心。

1.从源头上配对:

理论上来说,一辆车是可以绑定多个用户的。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为了防止车机出现左右为难的状况,我们采取了“一辆车只能听命于一位主人”的方法,并且必须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来绑定。

S43fcd316-395c-4b7b-b8e3-4524c8c4189b.jpg

用户ID和设备ID精准配对的这种方式,就像是月老的红线,将微信和车机紧密结合在一起,大大降低了POI迷路的可能性。

2.在传输中加密:

显然,仅仅是配对的方案并不能使我们为人民服务的程序员欧巴十分满意,毕竟POI在传递到云端的过程中随时都有可能遇到拦路虎程咬金。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信息的在传递过程中使用了非对称的加密技术,这项技术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拥有公开密钥和私有秘钥两把钥匙,并且只能互相开对方的门。

也就是说,在将POI传上微信硬件云的时候,硬件云将会生成两把钥匙,公钥将会发送给客户端对POI进行加密,私钥则用于对接收到的POI进行解密。这种情况下,即使是有人中途截获了信息,并得到了公钥,也是无法完成解密的。因为只有硬件云自留的私钥,才是打开这扇“大门”的关键。

3.在完成后反馈:

确保POI能够正确找到属于自己的车辆,最后一步,就是信息反馈机制。

就像每一对恋人约会完到家后,总要给对方发一条“亲爱的,我到家啦!”来证明自己没丢。差别在于,我们的目的可不会虐狗。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无相关信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