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成京东最大股东 刘强东是否会出局?

2016-09-18 10:46:34 来源:今日头条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08 条评论

腾讯成京东最大股东刘强东是否会出局?京东的控制权还会在刘强东的手里。因为京东在上市时实行了一种双层股权结构,也就是AB股结构。...

腾讯成京东最大股东 刘强东是否会出局?京东的控制权还会在刘强东的手里。因为京东在上市时实行了一种双层股权结构,也就是AB股结构。

腾讯成京东最大股东 刘强东是否会出局?
腾讯成京东最大股东 刘强东是否会出局?

什么是AB股呢?就是股票分为 A、B 两类,公司向外部投资人公开发行的 A 类股,每股只有 1 票的投票权;而管理层手上的 B 类股却能投 10 票。如果公司被出售,这两类股票将享有同等的派息和出售所得分配权。B 类股不公开交易,但可以按照 1:1 的比例转换成 A 类股。这种股权结构的好处就是可以让创始人团队和管理层放心大胆地去实行自己的计划,执行自己的战略部署,不用担心会被辞退或面临大股东的恶意收购。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