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被收购了吗?传腾讯将收购今日头条

2016-07-15 18:28:46 来源:今日头条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95 条评论

今日业界突然传出腾讯要收购今日头条的消息,而且消息传得有板有眼,说该投资将于一周内完成,今日头条的估值将大幅提升至80亿美元。但今日头条员工表示,目前为止,公司内部没有任何关于腾讯投资今日头条的消息,而腾讯公司方面人士也对此事表示不知情。...

今日业界突然传出腾讯要收购今日头条的消息 ,而且消息传得有板有眼,说该投资将于一周内完成,今日头条的估值将大幅提升至80亿美元。但今日头条员工表示,目前为止,公司内部没有任何关于腾讯投资今日头条的消息。而腾讯公司方面人士也对此事表示不知情。

今日头条被收购了吗?传腾讯将收购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那该消息到底有多大可靠性呢?我们先来看一下双方情况。

今日头条创建于2012年3月,同年8月发布第一个版本,至2014年6月,今日头条完成C轮1亿美元的融资,由红杉资本领投、新浪微博跟投。此时今日头条估值约在5亿美元左右。截止今年5月数据,今日头条累计激活用户数已达4.8亿,日活跃人数超过4700万,已经成为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资讯平台,去年一年的广告营收近30亿元。

而另一方腾讯,为了对抗今日头条,于去年6月18日推出了定位与头条基本一样的个性新闻APP天天快报,虽然腾讯起步较晚,仍在发力追赶中。 腾讯为此推出了“芒种计划”,对于提供优质内容的媒体、自媒体,腾讯将给予全年共计2亿元的补贴;文章页面上的所有广告收入,也将100%归其所有。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