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在线教育独角兽Udacity CEO辞职 效仿谷歌

2016-04-27 09:01:22 来源:新浪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4 条评论

Udacity公司创始人、总裁塞巴斯蒂安·斯伦(SebastianThrun)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4月25晚间消息,美国在线教育机构U...

Udacity公司创始人、总裁塞巴斯蒂安·斯伦(Sebastian Thrun)

  Udacity公司创始人、总裁塞巴斯蒂安·斯伦(Sebastian Thru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晚间消息,美国在线教育机构Udacity日前宣布,公司创始人、总裁兼CEO塞巴斯蒂安·斯伦(Sebastian Thrun)将辞去CEO之职,而公司现任首席运营官(COO)维沙尔·马吉亚尼(Vishal Makhijani)负将接替斯伦出任公司CEO。

  斯伦是Google X 实验室的联合创始人,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被誉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之父”。2012年,斯伦创建了Udacity,将大学课程免费放到互联网上,让更多人受益。

  后来,与大学的合作结束后,Udacity绕道继续提供相关课程,并与Facebook和谷歌合作,另外还为那些想继续深造的在职人员提供资格认证服务。2014年,Udacity推出付费认证课程“Nanodegree”,主要面向一些技术人员提供培训服务,如软件开发人员。目前,该服务已经从美国拓展到国际市场,包括中国和印度。

  此次辞去CEO职位后,斯伦将继续担任Udacity总裁兼董事长。斯伦表示,辞去CEO职位后后他仍将是Udacity的全职员工,只是工作重心将转移到业务创新方面。

  斯伦还表示,他这样做也是借鉴了前东家谷歌的做法。他说:“我在谷歌时,对拉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塞吉(谷歌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的管理架构印象深刻。当时,由埃里克(埃里克·施密特)出任谷歌CEO,而拉里和塞吉有足够的自由来专注于创新。”

  斯伦去年曾表示,凭借Nanodegree付费认证服务,Udacity的营收每月以30%的幅度递增,并且已实现盈利。据知情人士称,Udacity年营收已达到约2400万美元。

  近期,Udacity还加入到“独角兽”技术公司之列,意味着公司估值已达到10亿美元。2015年,Udacity曾融资1.05亿美元,主要投资方包括贝塔斯曼(Bertelsmann)、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和安德森·霍姆维茨(Andreessen Horowitz)等。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