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移动支付“Pay”大战!

2016-03-10 10:44:33 来源:ZEALER中国作者:ZEALER中国 人气: 次阅读 510 条评论

农历新年后科技圈的第一波热点,不是某个新发的机器,而是由ApplePay入华引发的关于移动支付市场的讨论。那ApplePay和SamsungPay到底是个啥?它们来到中国,是不是把原本微信和支付宝的移动支付内战,扩大成了国际战?...

  

  农历新年后科技圈的第一波热点,不是某个新发的机器,而是由 Apple Pay 入华引发的关于移动支付市场的讨论。那 Apple Pay 和 Samsung Pay 到底是个啥?它们来到中国,是不是把原本微信和支付宝的移动支付内战,扩大成了国际战?

  - Apple Pay 和 Samsung Pay 到底是咋回事儿?

  好多媒体费劲儿地给大家科普 Apple Pay 和 Samsung Pay 的各种深层的技术原理,但是多数人看完之后依然是一脸茫然。其实简单来说,信用卡只不过是一张携带了信息的塑料片儿,而 Apple Pay 和 Samsung Pay 就是把塑料片儿上的信息,抄到了手机里。所以手机就是银行卡,一句就能解释所有。

  比如

  问:“为什么Apple 不需要联网?”

  答:“你手上的银行卡需要联网才能用吗?”

  问:“为啥我的Apple Pay按完指纹,还要再输银行卡密码?”

  答:“那是你的卡本来没设置免密支付,和Apple Pay 没关系。”

  ……

  

  (图片来自官方)

  虽然都是非接触式支付,但是所依靠的技术不尽相同。三星不仅支持NFC,还支持MST。

  

  NFC: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是短距高频的无线电技术。

  Apple Pay 需要手机端和 POS 机都具备 NFC 功能。Apple Pay 在中国和银联合作,借助支持银联闪付的 POS 机实现支付。

  那没有 NFC,不支持闪付的 POS 机怎么办,三星想了一个办法。

  MST:磁力安全传输技术,(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通过手机中的硬件来添加信用卡信息,使用中将它靠近 POS 机,它会向 POS 机传输你信用卡中磁条数据,POS 机只是个机器,它只要接受到了数据,才不管有没有“刷”的动作。所以市面上普通 POS 机即可完成支付。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