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钱包提款被骗四万五 一女子落入假客服圈套

2015-08-31 09:52:33 来源:齐鲁晚报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34 条评论

想从微信钱包里提款200元,网上搜来客服电话,却被骗走四万五。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并开始着手调查。23日22时,桓台索镇某村居民张女士从微信钱包向银行转账200...

  想从微信钱包里提款200元,网上搜来客服电话,却被骗走四万五。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并开始着手调查。

  23日22时,桓台索镇某村居民张女士从微信钱包向银行转账200元用于信用卡还款。可是一直等到了第二天下午都没有到账。由于信用卡还款期限迫近,张女士便上网搜索“微信钱包提款不到账”的问题,找到一个微信客服电话40060XXX53,并拨通了该电话进行咨询。对方一自称财务部经理的男子告诉张女士,向一个账号汇入4999元存入该账号就可以让微信钱包快速提款,并称一段时间后会自动打回原账户,并要求张女士到ATM机前验证一下。由于还款紧急,张女士很快转账。后张女士来到银行自助服务网点ATM机验证时,该男子又要求现场转账40011元。张女士按其要求操作,却发现卡内4万多元竟然已经转了出去。随后张女士报案。而当天晚上,转入银行卡的200元才正式到账。

  据了解,微信钱包转账银行卡的速度并不固定。“因为微信是利用第三方软件实现的提现、转账等操作。一般情况正常速度24小时到48小时左右,最迟不过72小时。”一位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

  民警提醒,在该案件中,嫌疑人正是利用目前微信钱包转账银行卡时间不确定这一点,故意在网络上发布虚假客服电话,诱骗那些转账未到账的市民。“目前网络上有很多设计淘宝、微信、购票等的假客服,市民办理涉及金钱的业务,必须到官方网站上寻找正规官方客服电话。正规客服不会要求市民另外缴纳其他费用办理业务,市民应当提高警惕。” (记者 刘光斌 通讯员 李维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