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优选APP上线 开启电商新模式

2015-05-07 13:21:43 来源:中国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59 条评论

移动互联网强劲势头,占据了用户大量的碎片化时间,导致了用户不断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也带来了用户购物习惯的改变。5月5日,以名人电商、品牌电商为主打,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社会化移动电商平台――“繁星优选”APP以抢先登录安卓系统,“名人开店”、“品牌代理”...

  移动互联网强劲势头,占据了用户大量的碎片化时间,导致了用户不断从PC端向移动端迁移,也带来了用户购物习惯的改变。 5月5日,以名人电商、品牌电商为主打,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社会化移动电商平台“繁星优选”APP以抢先登录安卓系统,“名人开店”、“品牌代理”、“去中心化”,繁星优选模式为电商行业带来了一些新鲜元素。

繁星优选APP上线 开启电商新模式

  去中心化的电商时代到来

  “繁星优选”是以名人、品牌为特色,合作商家品质为保证的新型服务化电商平台。明星名人、微博大V入驻平台开店,由名人信用做背书的商品和服务更值得信赖。用户只需通过APP下单,即可享受名人认可和推介的优质商品和服务。目前繁星优选已跟一些名人达成合作,如刘春、急诊室女超人于莺,王小山、五岳散人、痞人日记等。

  除了名人的加入,繁星优选还力邀追求生活品质的达人分享生活方式。APP中的繁星达人代理功能,是让品牌的忠实粉丝为品牌发声。入驻繁星的名人店铺中,拥有海量品质保证的品牌合作商。届时,名人商家可以选择开放代理权,有意向开店的用户可以申请成为繁星达人,0成本轻松开店,成为名人店铺品牌商品的代理商。与名人一起做电商,不仅产品质量有保证,最重要的是名人、微博大V强大的社交网络的推广渠道,能为达人的店铺带来源源不绝的客流。

  “未来消费者对于电商的要求不再仅仅是低廉的价格,更需要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同时节省用户决策时间。繁星优选正是通过平台优选,达人优选的理念,简化网络购物的时间成本,提升购物的体验。我们就是给消费者提供最直接的解决方案”繁星优选CEO刘洋介绍说:“名人大V在繁星开店,名人背书会提升信赖感,品牌商家将保证商品质量,这是我们的优势和独特之处。”

  成也流量败也流量

  对于电商的趋势,业内人士一直没有停止过讨论。未来的电商市场,特别是移动电商市场会出现更多样化的购物场景以及购物途径,这可能创造出新型的商业模式,以及更具有颠覆性的企业。淘宝、京东会不会有一天消失了,如同任何事物的发展规律一样,盛极而衰成为一段时代记忆……有关中国电商分析与探讨的话题从未冷却。

  但唱衰派的言论历来不被重视,毕竟淘宝、京东市场位置如日中天。偏偏这个时代的特点就是这样,颠覆迭代、优胜劣汰。没有永恒的颠覆者,今天你革了别人的命,明天你就可能成为被革命对象。想想博客、微博、微信,谁敢说自己永远不可替代?同理,电商也如是。

  当年电商崛起时,恰逢商业地产大幅升值,房租暴涨,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而传统商业又是劳动密集型行业。电商价格优势凸显,在市场上更具号召力,越来越多的商家转战线上,风头劲时全民开店,颠覆传统商业业态顺势而起,自然不在话下。

  电商发展至今,商家们几乎全依附于淘宝、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高度集中。“其实,淘宝、天猫是在线上开了一家大商场,商家不过是换了个地方开店。从根本上说,所谓的主流电商与传统商业没有区别,都是集中式商业。”郑州大学副教授刘春雄说。

  为什么一般人在淘宝开店没有机会了?为什么淘宝“双11”销量排名靠前的都是传统大品牌?这些问题引人深思。

  其实,大电商平台和传统商业一样,最终拼的还是资源。电商的根在流量,没有流量哪来销量?当传统大品牌转战线上,拿着雄厚的资本购买流量,电商开始变得昂贵,平台上大部分流量全部导向了大商家,小户电商们还有立锥之地吗?所以,有人甚至断言,未来几年,撤离电商平台的小户会越来越多。电商“去中心化”呼声越来越高。但电商不会消亡,它只会进化。

  大电商平台占据主流的日子也许会持续,但新电商的机遇已在眼前。所谓新电商是由两个模块组成:一是电商平台,二是社会化营销系统。未来的电商趋势,平台在哪里,不是特别重要。可以是集中的,也可以是分散的,甚至可以存在于多个地方。

  新电商的关键不是平台在何处,而是如何通过营销活动导入流量。比较有效的引流方法是社会化营销,比较集中的手段是社群营销,粉丝经济等。微博、微信、空间都是可利用的营销工具。新电商的商业逻辑,除了单纯的“人-商品”模式,“人-人-商品”的全新模式将成为方向。这其中,位于中间位置的“人”起到的作用至关重要,他、她甚至它或许是有号召力的明星大V,或许是有威望可信任的普通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个“人”代表品牌的权威,示范一种品质生活。商品经过中间“人”的推荐、代言、示范变得更加鲜活,有血有肉,更容易让消费者接受。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