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博主转行创意电商,他会做点什么?

2015-04-27 15:16:10 来源:好奇心日报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188 条评论

他是曾在百度空间创造过亿点击率的「疯狂的设计」博主郭宇,现在他转而做创意电商,想要提供的是大家都买得起的好设计。两年多前上线的加意新品定位于生活杂货品类,专注...

  他是曾在百度空间创造过亿点击率的「疯狂的设计」博主郭宇,现在他转而做创意电商,想要提供的是大家都买得起的好设计。

  两年多前上线的加意新品定位于生活杂货品类,专注于解决生活中各种各样的小问题。

  “我们与其他创意电商的最大区别是,一部分是做加意自有品牌,一个季度大概会出一两百款产品;另外一部分是加意优选,会选择国内外一些比较好的设计师的产品来卖,”加意新品联合创始人兼 CEO 郭宇告诉《好奇心日报》。

  此外,另外一个重点还落在「新」上,“其实大部分电商都是尾货电商,像唯品会,拼的是价格,但我们是新品电商,卖的都是设计师最新做的产品。”加意市场副总裁也表示:“我们对新品的概念是,它最好是能够改变一种生活的使用方式,有功能上的创新,所以我们推的产品都是改变你使用物品的方式。”

  过去一年,我们持续关注了美国创意设计电商 Fab.com 的发展路径,从为独立设计师出售家具、饰品、服装和珠宝等的闪购网站、电商平台,到如今转为推出自己的原创产品线,Fab 火过,也绕过很多弯路,但到头来需要解决的还是用户体验的问题。

  加意新品关注的也正是用户体验这件事,而这也恰是郭宇最擅长的部分。他先后在美国 Netscape、AOL、eBay、Paypal 等知名互联网公司任资深产品设计师,回国后又在 2004 年加盟百度任首席设计师及用户体验设计总监。

  “因为我一直在做用户体验这件事,从浏览器的用户体验,一直做到百度设计团队。在做互联网之前,我一直在做工业设计与室内设计,现在又将线上线下结合在一起来做,讲白了说就是消费者需要一些体验特别好的产品,这个体验当然不只是局限于互联网的,也包括一些线下的产品,我就是想通过系统把这些整合起来。”

  其实,曾在百度空间创造过亿点击率的「疯狂的设计」博主郭宇最开始只是想做一个创意分享平台,把大量设计师的创意不断发布出来,创造一个分享讨论空间,但很多用户反馈,“你这个东西是很好,但我想买买不到啊。”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