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不甘心阿里独大 将开放个人开店模式“撅墓”淘宝

2018-02-28 09:06:22 来源:电商号角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779 条评论

中国电商平台从阿里、京东、腾讯、苏宁四大平台,短短两三年发展成阿里+苏宁VS腾讯+京东双寡头格局。而真正主战就是阿里与京东之战。虽然现在京东与阿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不...

 中国电商平台从阿里、京东、腾讯、苏宁四大平台,短短两三年发展成阿里+苏宁VS腾讯+京东双寡头格局。而真正主战就是阿里与京东之战。虽然现在京东与阿里还有一定的差距,但不可否认的是京东近几年的成长是飞速的,而国内电商巨头唯一能与阿里抗衡的也只有京东。

京东不甘心阿里独大 将开放个人开店模式“撅墓”淘宝
京东vs阿里巴巴

阿里和京东一直水火不容,去年“独家合作”协议更是让商家甚是为难,也把双方对抗推到了顶峰。马云称京东将来会成为悲剧。刘强东又表示京东早晚要替代掉阿里模式,变成市场的主流。双方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直到现在阿里巴巴一直稳坐电商老大的位置,京东在千年老二的位置上虎视眈眈。

京东不甘心阿里独大 将开放个人开店模式“撅墓”淘宝
京东

有知情人士爆料称,个人可入驻京东开放平台,京东已邀请部分商家进行内测。不过由于该方案仍处于内测中,目前京东仅以邮件的方式进行招商,暂未开通其他入口。此次京东开放平台涉及的商品包括服饰内衣、运动户外、鞋靴、箱包、珠宝首饰、母婴童装、家居假装、厨具家具、汽车用品等24个品类。

京东不甘心阿里独大 将开放个人开店模式“撅墓”淘宝
淘宝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京东就重新开启C2C业务,这将是向阿里宣战的最直接举措。京东将通过C2C模式来拉动交易额、提高平台用户活跃度。但同时,如果京东真的开户了C2C业务,那么京东怎么保证不会像淘宝一样出现售假问题呢?又以什么模式和优势与淘宝相比拼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