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显示器盈利增长:获益于苹果及中国手机厂商需求增长

2015-02-14 11:37:09 来源:环球网科技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84 条评论

日本显示器公司表示,公司对中国智能手机屏幕的出货量在增长,同时高分辨率型号的销量也有所增长。去年发展迅速的小米公司被证实是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客户。...

  据英国路透社2月12日报道,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屏幕制造商日本显示器公司发布报告称,公司季度盈利增幅远高于预期,原因是苹果公司和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需求的增长。这与同行公司夏普面板业务的低迷萎缩形成了鲜明对比。

日本显示器盈利增长:获益于苹果及中国手机厂商需求增长

  日本显示器公司12日公布,2014年10-12月的营业利润为14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7亿元),同比增长80%。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此前分析师们对这部分利润的预测平均为1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3亿元)。

  由于亚洲对手的激烈竞争,日本显示器公司表示在前两个季度遭遇了巨大亏损。之后公司开始向苹果的iPhone 6供货。因此,日本显示器公司仍预计,截至2015年3月,整个财年会亏损6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

  日本显示器在一份声明中称:“在第三季度,对一位主要的西方客户的业务销量同比增长了2.5倍。”但并未提及苹果。尽管日本企业不会在未经客户允许情况下透露客户身份,但路透社及其他媒体都曾报道,苹果是日本显示器公司的采购商。苹果官方列出的2014年全球前200大供应商名单中,便包括日本显示器公司。

  日本显示器公司表示,公司对中国智能手机屏幕的出货量在增长,同时高分辨率型号的销量也有所增长。去年发展迅速的小米公司被证实是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客户。

  自2014年在东京上市以来,日本显示器公司股价持续下滑。该公司是2012年在政府的支持下,由索尼 、东芝 、日立三家公司遭遇困境的显示器部门组建而成。其股价较上市时已下跌了45%,12日收报418日元(约合人民币22元)。

  投资者起初认为,日本显示器公司在与小米等快速发展的亚洲智能手机制造商建立关系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夏普。但日本显示器在第二季度也开始与小米有业务来往。上周夏普发出警告,由于竞争激烈和产品销量放缓,2014财年将发生四年以来的第三次年度净亏损。

  业内人士曾表示,日本显示器公司一直在降低价格以提振销售。

  日本显示器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冢周一10日表示,公司是以技术优势而非价格低廉来进行竞争。他还希望通过推销更容易组装的触摸屏,给公司带来更多客户。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