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在凤凰城推出无人驾驶打车服务

2017-11-09 08:58:21 来源:其他 人气: 次阅读 316 条评论

据英国路透社11月7日报道,谷歌姐妹公司Waymo将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打车服务,并在亚利桑那州的公共道路上对这种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其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在本当天表示。Waymo表示,未来几个月,试运行将在凤...

据英国路透社11月7日报道,谷歌姐妹公司Waymo将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打车服务,并在亚利桑那州的公共道路上对这种全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其首席执行官John Krafcik在本当天表示。Waymo表示,未来几个月,试运行将在凤凰城进行,公众可以搭乘配备Waymo技术的菲亚特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车队。开始的时候,乘客将由一名Waymo员工陪伴坐在后座,最终,将由乘客单独乘车。

该服务最初免费提供,但Waymo希望在未来某个时间开始收取乘坐费用。Krafcik在里斯本启动仪式上说:“因为我们看到了共享移动出行的巨大潜力,所以最初人们体验到的Waymo全自动驾驶技术最终将成为一项无人驾驶服务。通过八年多的测试,Waymo已经成为了自动驾驶领域的先驱,并在六个州进行了测试,最近的一次是密歇根州。

今年1月,Krafcik推出了由Waymo开发的一套自动驾驶硬件,其中包括升级版视觉系统,改良版雷达和激光雷达。当时,Krafcik称,Waymo正在探索自动驾驶技术在更多方面的应用,包括共乘平台、私家车、交通运输、卡车运输和物流。

上周,美国汽车零售商AutoNation公司宣布,与Waymo建立多年合作关系,为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维修保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