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交互新形式 大脑直接控制计算机

2017-02-24 15:26:16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338 条评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机交互的方式将发生很大的变化,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新的连接方式,这种连接方式可使瘫痪人士用脑控制打字,以更好的进行互相交流。...

2月24日消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机交互的方式将发生很大的变化,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新的连接方式,这种连接方式可使瘫痪人士用脑控制打字,以更好的进行互相交流。
人机交互新形式 大脑直接控制计算机

将微小电极植入脑部(电极的大小相当于小粒的阿司匹林), 当想象自己的手部运动时,屏幕上的光标也会随之移动。根据斯坦福大学研究组的说法,这是改善严重肢体无力和瘫痪人士(包括患有肌萎缩性硬化症和脊髓损伤人士)生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人机交互新形式 大脑直接控制计算机

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对三位参与者——两位患有肌萎缩性脊髓硬化症(简称ALS或卢伽雷氏症),还有一位脊髓受到损伤进行脑部和计算机相连的测试。
人机交互新形式 大脑直接控制计算机

每位测试者脑部都置有电极阵列传感器,记录下脑部皮质区发布的控制肌肉运动的信号。随后,信号通过电缆传输到计算机,并由算法翻译成单击命令。
人机交互新形式 大脑直接控制计算机

视频演示了参与者如何通过植入电极连接的电缆来控制屏幕上的光标输入单词。两位参与者分别能够达到平均每分钟输入6.3和2.3个字符。
人机交互新形式 大脑直接控制计算机

尽管未经训练,每位测试者都认为这一系统比之前其他系统的测试结果要好。他们可以自主操作这一系统。

 

  • UPS无人机配送试验成功 无人机送货后主动回收

    UPS无人机配送试验成功 无人机送货后主动回收

    UPS 设计了一个特制的柴油电动面包车与无人车配合,车里将装有一大群无人机。派送员将包裹放置在交付无人机的携带笼内,并通过面包车的伸缩车顶起飞。无人机飞往目标位置放下包裹,就会主动返回面包车。值得一提的是,派送员不必等待无人机返回,他们可以直接行驶到下一个交付地点。...

    新奇物 2017-02-24
  • Facebook可食用无人机 救灾作用大

    Facebook可食用无人机 救灾作用大

    关于无人机的种种用途我们已经见识过,无论是在军事、交通、拍摄、运送物资等方面无人机都能够发挥很大的作用,而Facebook旗下的一个无人机团队正在研究将无人机做成可食用材质,这样就能在救灾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

    新奇物 2017-02-24
  • 无人机替代蜜蜂授粉 应对蜂群崩坏症候群

    无人机替代蜜蜂授粉 应对蜂群崩坏症候群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大大小小的无人机已经在诸多领域得以应用,甚至还能够代替蜜蜂进行授粉的工作,众所周知,勤劳的蜜蜂授粉得以使不少农作物和植物开花结果,但随着气候的变化,全球蜂群的数量在不断下降,也就是业界所说的蜂群崩坏症候群,小型无人机代替蜜蜂进行这一工作的话,或许能够解决蜜蜂减少带来的问题。...

    新奇物 2017-02-22
  • 消费机无人机市场今年将持续增长 亚马逊走在前列

    消费机无人机市场今年将持续增长 亚马逊走在前列

    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持续火爆,近日国外调研机构加德纳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预计2017年的无人机市场将迎来进一步的发展,增长幅度将达到39%,销量30万台。整个无人机市场将创造60亿美元的收入,相比去年增长34%。对于无人机来说,今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新奇物 2017-02-22
  • 京东在陕西建无人机物流网:单机载重数吨

    京东在陕西建无人机物流网:单机载重数吨

    京东无人机送货的这场试验正在加速。▲从左至右: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陕西省省委书记娄勤俭、陕西省省长胡和平。2月21日,京东集团(Nasdaq:JD)与陕西省政府在西安签署了《关于构建智慧物流体系的战略合作协议...

    互联网 2017-02-22
  • 无人机安装喷火装置 清除高压线垃圾

    无人机安装喷火装置 清除高压线垃圾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如今无人机的应用领域也是非常广泛,尤其在无人机上搭载一定的工具可以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新奇物 201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