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手势互动迎来升级 SoftKinetic带来VR革新

2017-01-22 10:42:59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143 条评论

VR手势互动迎来升级,SoftKinetic带来VR革新。如今即便是VR眼镜的高端产品依然对手势捕捉停留在硬件层面,比如CES中亮相的诸多手套手环等。而这次由SoftKinetic带来的新技术会不会给这些硬件带来冲击呢?...

1月12日消息:VR手势互动迎来升级,SoftKinetic带来VR革新。如今即便是VR眼镜的高端产品依然对手势捕捉停留在硬件层面,比如CES中亮相的诸多手套手环等。而这次由SoftKinetic带来的新技术会不会给这些硬件带来冲击呢?



 

目前像htc vive、Oculus Rift以及psvr这类高端VR设备带给用户的沉浸感还是有十足的优势的,除了设备本身的参数质量高之外,手柄也起到了一个很大的作用,它是用户在虚拟空间里产生互动体验必不可少的一个设备。



 

但是相对于完整的沉浸感,手柄还是有它不足的地方,它能给沉浸感加分,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用户互动性的提升。SoftKinetic是比利时一家专注于TOF(time of flight)技术的厂商,在2015年被索尼收购。



 

据了解,SoftKinetic现在尝试实现手部和手指追踪,让用户在虚拟现实世界中实现直接的手势操控。如何实现不用手柄来交互呢?据悉利用TOF技术让传感器发出经调制的近红外光,遇物体后反射,传感器通过计算光线发射和反射时间差或相位差,来换算被拍摄景物的距离,以产生深度信息,从而呈现物体三维轮廓。



 

目前SoftKinetic已经为Oculus Rift带来的定制化的手部追踪套件,通过支架在Oculus DK1上安装Senz3D摄像头或者在DK2安装DS325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