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品牌哪家更受欢迎? 消费者的体验最重要

2017-01-18 17:33:26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165 条评论

VR品牌哪家更受欢迎?消费者的体验最重要。如今VR元年虽然已经过去,但是VR的热度正想着另一个高度迈进,在众多的VR眼镜等设备中,那些品牌生产的VR更受用户们喜爱呢?说别的都是空谈,用户体验才最重要!...

1月17日消息:VR品牌哪家更受欢迎?消费者的体验最重要。如今VR元年虽然已经过去,但是VR的热度正想着另一个高度迈进,在众多的VR眼镜等设备中,那些品牌生产的VR更受用户们喜爱呢?说别的都是空谈,用户体验才最重要!



 

首先是被称为三大头显的PSVR 、htc Vive及Oculus。在2016年里,三大头显陆续发货,根据谷歌趋势的搜索热度,结果是Oculus>HTC Vive>PSVR。10月份,PSVR开始发货,搜索热度也随之上升并超越Oculus及HTC Vive。随后,PSVR的热度下降并与HTC Vive不分上下。从这些数据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在国外消费者的眼中,Oculus是好于PSVR和HTC Vive的。



 

在国内PC VR及一体机品牌中,我们选择了5个最具代表性的VR硬件品牌,分别为大朋VR(Deepoon)、小鸟看看(PICO VR)、小派VR(PIMAX VR)、3Glasses和IDEALENS。从上图中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大朋VR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小鸟看看、3Glasses和IDEALENS难分高下。值得一提的是,在年末及CES期间,小派VR的热度上升幅度明显,小鸟看看紧随其后,其余两家则仍然不温不火。



 

那么,在国内VR品牌中表现强劲的大朋VR与三大头显相比,如何呢?从上图中可以看出,Oculus、HTC Vive和PSVR的搜索热度远远高于大朋VR,而大朋VR则几乎始终处于底线。看来,国内VR品牌在国外消费者的眼中,认知度并不高。



 

众所周知,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在国外的VR市场中出货量一直居高不下,这一点从上图中也可以得到证实。VRBOX在国外的搜索热度一直很高,只有小米在发布小米VR正式版的期间可以与之匹敌,而暴风魔镜和小宅VR则完全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也许是搜索关键词的问题?



 

但表现强劲的VRBOX与国外移动VR品牌相比时,仍然是同样的结局。在Gear VR的面前,任何移动VR品牌都不值一提,只有被三星和Oculus的亲儿子无情碾压的份……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