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打造模块化机器人 帮助增强人类力量

2016-12-14 13:01:15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01 条评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的发展,机器人制造也变得更加精密,许多机器人组件的尺寸正变得越来越小,而机器人本身体积也正变得越来越小。MIT正在打造一个移动机器人平台,通过模块化的设计形式,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将这些机器人模块组装成不同的造型,这种模块化方法组建的机器人被称为ChainFORM。...

12月12日消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的发展,机器人制造也变得更加精密,许多机器人组件的尺寸正变得越来越小,而机器人本身体积也正变得越来越小。MIT 正在打造一个移动机器人平台,通过模块化的设计形式,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将这些机器人模块组装成不同的造型,这种模块化方法组建的机器人被称为ChainFORM。

MIT打造模块化机器人 帮助增强人类力量

ChainFORM 是一种模块化机器人,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需求进行个性化组装和拼接。每一个模块上都集成了传感器、触摸检测、电机驱动器和一个低分辨率的显示器,也就是说,每个模块都是一个小型机器人。MIT Media Lab 还为 ChainFORM 制作了一个可视化操作界面。

MIT打造模块化机器人 帮助增强人类力量

ChainFORM 模块机器人中设置有通信模块,可以让模块机器人彼此相互连接,该通信系统允许或实时输入和输出,这将让每个模块可以知道它与其他模块的相对位置,有助于模块根据需要自适应地改变其功能。

MIT打造模块化机器人 帮助增强人类力量

由于每个模块都不是单独存在的,因此 ChainFORM 也并非是彻底的模块化。ChainFORM 模块化机器人需要通过一条线缆连接至计算机主板进行供电和整体控制。ChainFORM 中的每个模块拥有 0.8 kg / cm 的扭矩,这也使其能够移动一些轻微型物体。

MIT打造模块化机器人 帮助增强人类力量

ChainFORM 可以拼装成机械手和可穿戴智能设备来为佩戴者提供辅助支持。也许将来,ChainFORM 还能缠绕在整个人体上,来帮助增强人类力量。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