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将让视力障碍用户更容易使用的Office

2016-12-05 13:23:09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23 条评论

人工智能技术在通常情况下,能够为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带来更多的方便和便捷,但是这种影响通常来说作用还是比较有限的。不过一些更有针对性的人...

人工智能技术在通常情况下,能够为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带来更多的方便和便捷,但是这种影响通常来说作用还是比较有限的。不过一些更有针对性的人工智能技术,在今天已经会带来更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对于残障人士来说。

AI技术将让视力障碍用户更容易的使用Office

比如微软在即将发布的新版Office应用中,在wordpowerpoint中将加入名为alt-text的自动图像及标题显示技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能够将屏幕上的文字内容转化为音频文档,描述给盲人用户听。

目前微软正在开发自家的计算机视觉认知服务,通过使用神经网络训练与深度学习技术来更好的理解和描述图像内容。“我们将为alt-text技术提供自动建议,当需要插入一种图片的时候,可以自动进行设备。”Office 365团队在博客中表示。“通过机器学习手段,这项服务将为越来越多的用户提供服务,并且节约大量用户在访问富媒体时的时间。”

今年4月,Facebook也推出了类似的技术,看来在科技行业,大家都已经开始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来对图片和视频进行更有价值的数据解析,并且加以利用。

目前,新版Word和PowerPoint这部分功能将在明年开始针对Office 365用户开放。同时微软表示未来还将针对Office推出结构化的模版设计,确保屏幕导航、颜色和键盘布局等更有力量与色盲和低视力用户使用。

另外,对于那些需要定制Word和PowerPoint的用户来说,微软还发布了一个Office的PC端检查工具,降低残障人士使用Office时的整体难度。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