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瓦尔基里 不容错过的Oculus Rift游戏

2016-04-05 00:00:00 来源:腾讯数码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52 条评论

随着OculusRift的正式发售,游戏玩家终于迎来了历史性时刻。而对于热衷空战类型游戏的玩家而言,EVE:瓦尔基里(EVE:Valkyrie)》是一款不容错过的游戏,其被誉为OculusRift最佳首发游戏。...

随着Oculus Rift的正式发售,游戏玩家终于迎来了历史性时刻。而对于热衷空战类型游戏的玩家而言,《EVE:瓦尔基里(EVE: Valkyrie)》是一款不容错过的游戏,其被誉为Oculus Rift最佳首发游戏,内容上就像发生在太空中的《壮志凌云(Top Gun)》。

EVE瓦尔基里 不容错过的Oculus Rift游戏

戴上并系好设备,进入游戏之后,玩家会不由自主地环顾四周,太空船的每处细节都经过精心打磨。随着下方的航道灯纷纷亮起,玩家会有一种作为子弹被射出的感觉,迎面而来的便是壮阔的太空场景。

一直以来,萦绕在玩家心头的一个问题便是:在虚拟现实头戴式设备中进行游戏体验的必要性在哪里?这款由CCP打造的多人太空战斗游戏给出了目前最为接近的答案。

在虚拟现实版本的游戏中,玩家的视野与显示器上的画面所提供的完全不具可比性。在《EVE:瓦尔基里》中,玩家可以随时随地环顾四周,作为一艘小型太空船的驾驶员,充分体验第一人称射击的乐趣。最大的不同就是:躲避敌方火力变成了一种本能反应,而非在手柄上进行的机械操作。扭动头部来观察和追踪敌人变成了自然而然的动作。

低头看去,虚拟的双手可以操控虚拟的控制台。短程炮塔可以直接向前方开火,而导弹可以直接向视距内被锁定的目标发射。如果听到自己被锁定的提示音,本能的躲避反应就能够派上用场了。

有时,明明观察到敌人远在数英里之外,结果数秒后自己便进入了缠斗状态。在试图锁定对手的同时,心中默默祈祷不要被对手锁定的感觉油然而生。

在进入游戏的最初一个小时里,过于逼真的画面与紧凑的节奏有可能使玩家感到紧张,但通常在不久之后便会适应。

EVE瓦尔基里 不容错过的Oculus Rift游戏

游戏中的一切,从浮动的制作人员名单到全息界面般的菜单系统,都完全是针对VR设备所打造。

《EVE:瓦尔基里》在本质上仍然承袭了传统射击游戏的元素,其在开始会给出基本的控制说明,而后便留待玩家自行摸索。在完成了特定成就之后,全新的太空船或武器便会被解锁。而在多人游戏部分,目前仍然只有死亡竞赛以及夺取基地这两种方式可选。当然,厂商表示,随后会陆续加入更多精彩的内容。

EVE瓦尔基里 不容错过的Oculus Rift游戏

对于《EVE:瓦尔基里》的未来,目前还很难下定论,这是一款随着玩家群体而发展的游戏,而大家都才刚开始接触。据一部分率先体验过游戏的玩家表示,这是目前能够获得的最接近《太空堡垒卡拉狄加(Battlestar Galactica)》般体验的游戏了,其本质上很像是在太空舞台中上演的《壮志凌云(Top Gun)》。无论如何,对于游戏玩家,特别是热衷科幻情节的人来说,《EVE:瓦尔基里》带来的体验确实前所未有。作为一款与Oculus捆绑销售的游戏,该作在传统的游戏与虚拟现实技术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